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确认无缘大冠军杯 国际排联将外卡颁给韩国

2009年10月08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中国女排亚锦赛上失掉冠军而带来的噩梦依然在继续,正如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之前所言,韩国女排已内定为持外卡的参赛球队;而在洛桑的国际排联于昨日正式公布了2009年大冠军杯男女排球赛的外卡球队,韩国女排不出意料地获得了外卡,男排外卡则颁给了非洲球队埃及队。


  据国际排联在官方网站上的报道,外卡由国际排联、日本排协(东道主排协)和日本NTV电视台代表讨论选出,参考标准是利于推广排球发展和提升大冠军杯地位。最终埃及男队和韩国女队获得了外卡,在亚锦赛上意外失利的中国女排首次无缘大冠军杯。中国女排曾在2001年首届比赛中夺得过冠军,上届冠军是巴西队。与中国女排命运相同的还有老牌劲旅俄罗斯队、美国队和古巴队。大冠军杯赛始创于1993年,每四年一届全在日本举行。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是排坛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第四大赛事。参赛球队除了东道主以外,将会包含亚洲锦标赛冠军、欧洲锦标赛冠军、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岸锦标赛冠军、南美洲冠军,以及赛会确定的一支外卡球队。

  以往,中国女排从未缺席过这一项赛事,更在2001年登顶。本来,大冠军杯赛是新组建的中国女排今年比赛计划中笔墨最浓重的一笔,而上至排管中心、下至队伍自己,都没想到会因丢掉亚洲冠军而无缘这项既定赛事。如果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决赛输给的是日本队而非泰国队,那么她们还可凭借亚军参赛。而在外卡派给了韩国女排后,中国女排的参赛梦想随之落空。今年的女子比赛将于11月10-15日在东京和福冈举行,男子比赛在11月18-23日在大阪和名古屋举行。目前男女共12支参赛球队已经确定了11支,只有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冠军男排还虚位以待。中国男排四年前也曾征战过大冠军杯,且是以亚洲最好成绩身份参赛的,因为东道主日本男排是2005年亚锦赛冠军。那届赛事汇集了包括美国、巴西、意大利等世界豪强,加上中日男排,外卡也是实力不俗的非洲冠军埃及男排。中国男排最终五战尽墨,排名垫底。这次更是连参赛的机会也没有了。孔一附参赛球队名单:

  女子——亚洲/泰国,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多米尼加,欧洲/意大利,南美/巴西,东道主/日本,外卡/韩国;

  男子——南美/巴西,欧洲/波兰,亚洲/伊朗,东道主/日本,外卡/埃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10月18日产生。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