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男篮洋帅道出孙悦病根 懒惰大圣很难立足NBA

2009年10月09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今夏很多球迷在看了亚锦赛和斯杯后,都会谈到这样一个问题,孙悦究竟在美国干了些什么?

  我们今夏看到的中国队,只有阿联能让我们想起NBA球员,至于效力于强大的冠军球队洛杉矶湖人的孙悦,他的表现比起周鹏、王磊等CBA的新人们也强不到哪儿去。
与一年前北京奥运会上相比,孙悦没有丝毫长进,投篮依然不稳定,力量对抗和突破能力仍然不足,没有一点点NBA球员的自信,孙悦还是依靠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偶尔能在防守端有所贡献,他在一年前的缺点一个不少地保留了下来,似乎他不是在NBA打了一年球,而是在美国度假了一年。

  为什么会这样?发掘出孙悦的国家男篮主帅尤纳斯,在一年前就告诉了我们答案,“孙悦虽然有很高的运动天赋,但是他目前的训练还不够努力。我知道如果是在中国的联赛中,有天赋的队员训练不用太多的付出就能应付联赛,但是如果想有更好的发展和进步,必须要刻苦去训练”。

  一名身高超过2米、控球娴熟、反应迅捷、拥有不错的防守能力而且大局观出色的年轻控卫,是任何教练都非常喜欢的,这也是当初尤纳斯遇到孙悦时兴奋的原因,但是他也很快发现,孙悦身上有着打ABA联赛的坏习惯,作风懒散,训练不刻苦,在力量、突破和投篮方面有着明显的不足,所以当孙悦要加盟NBA时,他才会进行反对,认为这样的一个不努力的孙悦是无法适应NBA的。

  而在湖人队的一个赛季里,孙悦基本上是在板凳席上度过,只有等到了一年之后的亚锦赛和斯杯,我们才能看到孙悦究竟在NBA提高了多少,究竟与科比、加索尔、奥多姆等人一起训练比赛有了多少收获,但是尤纳斯的担心发生了,孙悦依然是一年前的孙悦,他没有带来惊喜,而这最重要的原因或许就在于“刻苦”两个字。

  一年前孙悦加盟湖人时,尤纳斯曾指出没有犀利的突破和一手中远距离投篮技术来支撑,这样的后卫很难有生存发展的空间,希望孙悦在这两方面进行提高,而在所给出的六点建议中,第一条就是一定要刻苦训练。不过以目前的情况看来,这些建议依然非常有效,因为这些仍然是孙悦的软肋。搜狐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