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 林跃/曹缘完美夺取金牌

2009年10月09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徐松)昨天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的金牌争夺主要在林跃和周吕鑫两位世界冠军领衔的北京队和解放军队之间展开,6轮决战过后,林跃/曹缘最终以497.61分的高分,击败周吕鑫/王健凯夺得金牌。

  作为该项目奥运冠军,林跃与火亮的搭档在多年来的世界大赛中都罕逢敌手,不过到了全国比赛,搭档由火亮换成了曹缘,林跃开始面临严峻挑战。上午的预赛中,更加擅长单人比赛的名将周吕鑫与王健凯搭档,就以微弱优势战胜了林跃/曹缘的组合,以头名晋级决赛。


  不过晚上的决赛对于林跃/曹缘来说,则是进行得出奇地顺利。在前两轮规定动作,两人就取得了6.6分的领先优势占据首位。之后的自选动作,林跃/曹缘更是在每一轮中都得到了超过90分的高分,特别是在最后一轮,两人更是在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上,斩获了102.60分的全场最高分,成功摘下这枚金牌。

  林跃/曹缘的动作并非无可挑剔,而周吕鑫/王健凯则显示出相当强的竞争力,两对组合在得分上的差距,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极大不满。特别是在第5跳,难度系数3.3的207C,林跃水花过大,但裁判仍打出了9.5的高分,两人得到了92.07分。而周吕鑫/王健凯在难度高达3.6的207B上完成得几乎完美无缺,大部分裁判却只给了8.5分。强烈的反差让观众席上两次发出嘘声,最后第一跳林跃/曹缘出场时,第三次嘘声响彻跳水馆。

  得到金牌后,林跃也承认自己有听到嘘声:“没办法在意别人怎么叫,主要还是想动作。后面几个自选动作都没有放开,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