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小将施廷懋跳水夺铜 初出茅庐心理素质良好

2009年10月10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施廷懋跳水夺铜

施廷懋

  19岁,渝中区人,西南大学运动系一年级生。9岁起练体操,13岁起练跳水。去年全国跳水锦标赛第三名,本届全运会获得一个第三名和一个第四名。

  引子低调出征第十一届全运会的重庆跳水队在苦等6日后,终于盼来了最好结果!在昨晚于济南结束的女子一米板决赛中,19岁的重庆妹儿施廷懋夺得铜牌,这是重庆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

  动态

  郭晶晶缺阵 施廷懋夺铜

  昨晚女子一米板决赛由于郭晶晶因身体不适缺席,给了重庆妹子施廷懋绝佳机会。
在世界冠军吴敏霞与何姿的双重压力下,施廷懋始终保持着稳定发挥,从第一跳开始一直咬在第三位,全部五跳没有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以320.70分获得铜牌。何姿以367.65分获得金牌,吴敏霞以334.70分获得银牌。

  获得铜牌后的施廷懋并没有特别欣喜若狂,这位19岁的小将反倒是一脸平静,一如她在比赛中的冷静状态,她说,“我就是正常发挥就行了,也没有特别多的想法!”在前方督战的重庆运动训练技术学院水上系主任周玉生激动不已:“这块奖牌很不容易啊!这是施廷懋第一次参加如此重大的比赛,她也不像国家队队员那样经历过国际大赛考验,但她的心理素质很不错,在高手如云的全运会上,这样一位初出茅庐的小将发挥如此稳定,非常不错了!”周主任说,这枚奖牌将为重庆代表团在十一运会上带来10个积分。

  揭秘

  重庆的训练比“清华系”更系统

  在前天进行的全运会女子三米板比赛上,施廷懋仅仅输给了三个世界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和何姿,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重庆施廷懋一鸣惊人!

  施廷懋6年前开始在重庆跳水队接受训练,3年前被输送到清华大学跳水队,师从奥运冠军郭晶晶前教练于芬,去年结束训练回到重庆,以后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在去年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三米板决赛中,施廷懋为重庆夺得一枚奖牌。不过,施廷懋是“清华系”的一个特例,她在出过众多世界冠军的清华跳水队并没表现出众,反倒是回到重庆训练后才开始出成绩。她说,她感觉重庆队的训练更加系统,这是她成绩提高快的原因。

  前景

  山城跳水基础薄弱

  虽然施廷懋为重庆队夺得了一枚铜牌,但重庆跳水队的整体实力并不能排到全国前几名。令人尴尬的是,包括像施廷懋这样的优秀选手在内,大部分队员都是由体操选手转型过来的,重庆跳水队并没有自己的后备人才梯队。

  施廷懋最早练的是体操,后来被重庆跳水队选走,这种情况十分普遍,重庆队里包括一队二队总共十多名队员,几乎都是在体操队挑走的好苗子里培养出来的。“重庆虽然有一支跳水专业队,但与广东、河北、上海等省市相比,差得太远了,最基本的跳水苗子都不能保证,可以说是一穷二白。”周玉生说。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施廷懋的这枚铜牌更具有特别的意义。记者余彦姝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