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格兰看似最稳一环突变命门 该把炮仗丢向他们

2009年10月11日0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英格兰丢掉了预选赛全胜记录,卡佩罗也遭遇了他作为三狮军团主帅以来的首场非热身赛失利,明天的头条应该都归里奥-费迪南德了。”当英格兰在客场0-1不敌乌克兰后,BBC如是说道。在第聂伯罗竞技场,伤愈的费迪南德未能闪亮复出,而是上演了一出失误集锦。

  最近一段时间,费迪南德确实不顺,伤病断断续续让这位曼联铁卫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数度缺阵。根据统计,从今年3月至今,在曼联和英格兰国家队共进行的40场比赛中,费迪南德首发场次仅有18次而已(未算此役),在三狮军团的最近9战他更是仅有2次出场记录。背伤、大腿伤、小腿伤……,伤病一直在找费迪南德的麻烦。

  对此,费迪南德也为自己在明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主力位置感到担忧。“我当然不会愚蠢到认为没有人会问我有关伤病的问题,在过去12个月,我多次因伤缺席比赛,这在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因此这显得额外令人关注。当你被排除在外,你不会想要看到顶替你的那个人发挥糟糕,但你也不会想要看到他做得比你好,这是真的。因伤缺阵在心态调整方面很困难,不仅仅是英格兰,还有曼联,在场边看着球队踢球让我感觉很失望。”不过登场后,费迪南德和他的队友收获的还是失望。

  费迪南德首次露怯发生在第13分钟,并且一次失误就酿成大祸。当时乌克兰后场右侧边线附近长传球,费迪南德居然让球从自己肩部飞过,并让位置更佳的米列夫斯基拿到控球权,虽然费迪南德“象征性”的拉了对手一下但效果显然无甚作用,结果格林只能出击将对手扑倒,不但送出点球还吃到红牌,让英格兰早早陷入人数上的被动。

  鉴于乌克兰球迷几次向球场内丢掷烟火,英格兰球迷在BBS上对费迪南德表达不满:我们需要卡佩罗冲费迪南德仍一根炮仗。或许正是因为卡佩罗手下留情,费迪南德在场上便继续梦游。第33分钟,在费迪南德又一次失误后,米列夫斯基禁区外一记劲射又轰在门柱上。第52分钟,费迪南德的头球解围仍是乱七八糟,好在中卫搭档特里帮忙救了急。

  该被丢炮仗的可不只费迪南德一个人,BBC上的文字直播有些着急:“格伦-约翰逊得知道他自己是个后卫球员,费迪南德则需要知道自己现在不是在公园遛弯!”之所以提到约翰逊,是因为在第70分钟,米列夫斯基在右侧传球时,利物浦边卫也有样学样的来了次漏球,结果皮球打在补位的米尔纳身体后险些弹入自家球门。

  如果说米尔纳幸运,阿什利-科尔的运气可就有点糟糕了。英格兰唯一的失球正是因为切尔西边卫的失误所致。第29分钟,科尔后场左侧带球处理拖沓结果被对手铲断成功,米列夫斯基横向带球虽然被格伦-约翰逊铲断,但外围的纳扎伦科一脚劲射,经欲将功补过在中途封堵的科尔一挡,皮球变线钻入球网。

  可以说英格兰的失利完全是后防集体梦游的结果,据传在此役之前鲁尼就曾在训练中因费迪南德防守动作过大,而向自己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重队友一阵怒吼,可惜小胖依然没能将费迪南德喊醒。如今,除英格兰球迷和伦农在心里怒斥费迪南德外,相信克罗地亚队的主教练比利奇肯定也对这位当年在西汉姆联效力时自己的“小弟”不满。理由很简单,在乌克兰从英格兰身上拿走三分后,如今被挤到小组第三名的克罗地亚,在附加赛资格的争夺战也失去了主动权。当然如果考虑到2008年欧洲杯那段屈辱历史,或许费迪南德更应该被看作是英格兰球迷复仇格子军的最好工具。(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