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掘金球星一箩筐:安东尼随时笑 安德森搞怪鸟人

2009年10月12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今年的NBA中国赛没有中国球员,但还是吸引了大量的人气,不仅比赛当日看台座无虚席,就连球馆内的纪念品商店也卖得渣都不剩。说到底,球迷爱NBA,爱的是球技,但更是球星。

  说到看球星,步行者的水准就大大不如掘金了,虽说有一个全明星级别的格兰杰,但这个没有文身、不泡夜店的乖孩子却少了点星味儿。

再看看掘金,有一脸无邪笑容的,有随时随地搞怪找乐的,还有整日玩愣耍酷的,但不管他们什么样,都是星味十足的。

  安东尼,随时随地都在笑

  谁也不能否认卡梅隆·安东尼有着NBA球员当中最甜美的笑容,再加上他的名字昵称和“甜瓜”相似,他也就成了实至名归的“小甜瓜”。他喜欢笑,不用说训练中,投篮会笑,对抗会笑,甚至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他也能笑出来。

  或许,喜欢笑的安东尼很容易让人以为他生下来就生活在阳光和幸福中,其实并非如此。安东尼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不幸的是,在他两岁的时候,父亲就因癌症去世。8岁时,他跟随家人搬家去了巴尔的摩。在安东尼的心中,那是一个可怕的地方,那里的高中升学率只有38.5%,而谋杀案件则是其他城市的7倍之多。“所以,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梦想。我从来没有为自己的未来考虑过,生活在那里的人都没有仔细想过自己的未来,因为你自己都会觉得你所想的根本不会发生。”

  但是因为篮球,安东尼改变了命运。因为出众的篮球天赋,他在17岁那年转学到全美最好的篮球高中——— 橡树山高中,在那里他入选了各种全美最佳阵容,然后进入了篮球名校锡拉丘兹大学,一年之后,他进入了NBA。

  这是一个通过篮球而实现梦想的年轻人,尽管有过不幸的童年,但却从未被不幸所击败。他的笑脸映射的是他的内心。在春风小学和小朋友打乒乓球时,他就兴奋投入得像个孩子,甚至连长裤不知何时扯掉了半拉,露出了里边的蓝色球裤——— 他却一点都不以为意,“反正又没走光,我正打得起劲呢!”

  这就是安东尼,率真甜美的“小甜瓜”。

  安德森,不搞怪能叫“鸟人”吗

  1999-2000赛季,克里斯·安德森曾经在江苏南钢打过一个赛季,算得上是从CBA飞出去的“鸟人”。但即便没有这个中国元素,安德森也让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不只因为他满身酷毙的文身和屹立不倒的头发,更是因为他张扬的个性和无时不在搞怪的幽默感。

  安德森爱搞怪是出了名的,标志性的“大鸟展翅捋头发”是他在比赛场上灵光一现的产物,这个充满创造力的动作每次都能点燃现场的激情。而在平时,“鸟人”的搞笑本色就渗透到点点滴滴了。

  昨天的训练中,安德森身上艳丽的文身吸引了不少记者的镜头,不过出现在镜头中的,除了他那自以为最酷的文身,还有他不断抓耳挠腮的动作。无论是在自由投篮时,还是在接受采访时,他都是一会儿挠挠胳膊,一会儿抓抓背。一旦他发现镜头对准他,就更是开心地又抓耳朵又挠腮,活脱脱一只大猴子。或许就像鸟儿喜欢梳理羽毛那样,只不过“鸟人”不能用嘴,只能用手。

  在春风小学的NBA关怀行动,安德森最后时刻负责为小朋友分发小礼物。只见他将一个掘金队的发带顶在头上,这个造型笑翻了好多队友,但搞怪的安德森反倒一脸严肃,将怀里的一包发带挨个分发给小朋友。看到本报记者对着他的搞笑造型一阵猛拍,他就走过来把一个发带也放到了记者的头上,“也送你一个。”

  这个“鸟人”,真是搞怪得让人无语了。

  内内,最善良的大个子

  相由心生,因此,谁都能看得出,内内·希拉里奥是个好人。这个来自巴西的高大中锋有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眼睛里总是带着善意的笑。去年,他成功战胜睾丸癌,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到赛场,支持起掘金的内线,并且帮助球队杀进了西部决赛。这是一个奇迹,但内内的奇迹从更早的时候就开始了。

  内内与篮球最初的缘分是源于一次NBA大篷车活动——— 在里约热内卢,一个光着脚的巴西少年跟在大篷车后面奔跑,最终他奔向了NBA,奔向了梦想。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内内更加明白一个普通人是多么渴望接近遥远的NBA。在春风小学的NBA关怀行动,不断有人想和球星合影,而这是不符合NBA的规定的。正当有工作人员制止球迷与内内合影时,反倒是内内央求说:“一张,就照一张。”趁着工作人员走开的空当,内内甚至招呼着犹疑的球迷:“来呀,过来合影吧。”

  在这无伤大雅的“破坏规定”中,我们看到了内内这位大个子球星纯净的内心,对在生命中擦肩而过的普通人,他也是如此的体谅。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内内能够战胜病魔回归赛场,上天乐于看到他创造奇迹,因为内内太善良了。

  马丁,永不掉价的状元

  因为伤病,肯扬·马丁再也不是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篮网弹簧人了。但一朝是状元,就永远有贵气,马丁举手投足之间都有股“一哥”的范儿。在其他人还在分组对抗时,马丁就早早结束了训练。找个最舒服的姿势坐下,舒展身体、伸长两腿、抱着手臂,马丁比随随便便坐在桌子上的主教练卡尔更像个老大。

  不仅姿态够老大,在言语和行动上,马丁也是说一不二。对于某些中国记者面对老外的看家问题———“能说句中国话吗”,大多数球员都会勉为其难地尝试一下,马丁却斩钉截铁地拒绝了这个让自己出洋相的要求:“不,我不能。”就连主帅卡尔也说,马丁是很难对付的,他是精神领袖级的球员。

  所以,知道状元什么样吗?就是马丁这样!

  记者罗宁

  (时报北京10月11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