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联赛争冠一团迷雾 四强外或杀出“程咬金”

2009年10月12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最孱弱的中超,却有着最混乱的争冠格局,第27轮中超,三场平局让联赛前四强再次步调一致,各拿1分之后,2009赛季的中超冠军简直成了一道最复杂的数学方程式,到底哪一个才是正解,让人云里雾里,根本看不清楚。

  三场平局,四强止步

  建业与国安之战本来被看作是提前的冠军决战,过程虽然跌宕起伏,领先的河南建业却被马丁的一粒进球搅局,最终双方只能各拿1分,建业痛失扩大比分的良机,而本场比赛多达6分钟的补时也被外界诟病。虽然国安更能接受平局结果,毕竟他们仍少赛一场,但14日的补赛将上演众人期待的京津大战,国安要想越过死敌泰达难度可想而知。

  卫冕冠军鲁能的表现仍如同梦游,上轮在补时阶段侥幸绝杀绿城,这一次他们面对积分垫底的重庆,却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只能再次在补时阶段进球侥幸拿走1分。图拔赛后还在感叹“运气不错”,但过去5轮只得5分,虽然仍保持在争冠军团中,但外援内讧、指责教练,鲁能如今已经毫无冠军相。

  相比之下,亚泰挑战广药之战平局最为可惜,面对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广药,亚泰只能拿到1分,全无两年前横扫中超的黑马气势。

  榜首四强止步,却让争冠军团再次扩容,战胜实德之后的申花,拿到本赛季客场第二胜的同时,积分落后建业只有2分,又看到了争冠的希望。已经有人在分析,中超末轮会否出现胜夺冠、败降级的极端局面,如今的中超已经隐然有往这个方向发展的趋势。

  或许“半路杀出程咬金”

  本赛季中超夺冠形式诡谲莫测,传统豪门鲁能、泰达低迷,国安虽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自己却不争气,建业、亚泰虽有望再当黑马却有些后劲不足。联赛仅剩3轮,不排除有不速之客斜刺里杀出、笑到最后的可能。

  一个不得不提的因素是主场优势,本赛季中超遍地可见“主场龙”,这很可能会成为左右中超夺冠大局的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上,挺过了接连客场作战考验的国安成了理论上希望最大的球队,因为他们仅落后建业1分,但却仍有对天津的一场补赛,最后三场对广州(主场)、大连(客场)、绿城(主场),理论上还有12分可拿。不过国安能拿多少分,却是个未知数。而本周三(14日)的京津大战堪称国安夺冠的天王山之战,如果不能取胜,则国安只能重复“永远争第一”的噩梦,如果过了天津这一关,相信国安夺冠的大局初定。

  仍然“领跑”的建业未来三场同样有两个主场,主场对青岛、天津,客场对深圳,值得一提的是,上半赛季一直韬光养晦的建业如今已经锋芒毕露、剑指冠军,来自当地政府高层的支持已经成了建业队最强的后盾,建业豪取三连胜的希望不小,一旦国安赢不了天津,建业将有可能成为2009赛季的最大黑马。

  卫冕冠军鲁能如今的状态持续低迷,面对绿城和重庆两支保级球队都只能是侥幸全身而退,接下来将客场对长沙、江苏,主场对成都,对手实力虽然平平,但本赛季已经让球迷无数次失望的卫冕冠军显然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如果每场都还只能靠韩鹏或者吕征的运气来解决问题,如果鲁能夺冠,那真的将是中超的悲哀。

  长春亚泰原本有不错的形势,可惜被广药逼平,可谓将夺冠希望断送。主场对大连、客场对绿城、主场对重庆,虽说兵强马壮,加上赛程占优,但本赛季亚泰全然不见2007赛季横扫中超的强悍,反倒添了些遇弱不强的毛病,面对绿城和重庆两支保级球队,亚泰掉链子的可能性不小。重回争冠军团的申花希望同样不小,虽然面对杭州、长沙、重庆三支保级球队,但两主一客,申花在虹口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拿到入主绿城之后首胜的吴金贵,接下来三战可谓保级生死战,面对的也全是申花、亚泰和国安这样的争冠球队,绿城也有望成为中超冠军的真正裁决者。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