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硬碰硬把狼王拉下马 爆发得益于姚明前队友

2009年10月13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阿联硬碰硬

  敢把狼王拉下马

  罗翔

  早报讯在昨天结束的一场NBA季前赛中,网队以93比100不敌凯尔特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易建联一扫之前几场比赛的阴霾,打出20分8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不仅如此,在与昔日“狼王”凯文·加内特的单挑对位中,易建联不光在数据上领先对方,凭借自己强硬的表现,一度让加内特不顾“大将风度”险些大打出手。

  惹火KG 阿联好狠

  面对专家给自己标定的模板加内特,易建联打得格外卖力。
尽管第一节加内特就在他头上5投全中,但这反而激发了阿联的斗志。在一次防守中,阿联防守动作或许有些大,结果激怒了加内特。他狠狠地甩开了易建联的手臂,裁判连忙吹哨将两人隔开,但加内特不依不饶,上前用身体猛撞易建联。场上一度出现混乱,其间加内特不断推搡易建联,阿联面对挑衅一直表现得很克制。

  “我和他不熟,他也不了解我,我和易建联之间没有私人恩怨。”加内特赛后依然愤愤不平。对于此事,赛后接受采访时的易建联则笑答道:“我动作大?哼,打球嘛,如果动作不强硬,那是在干嘛?”易建联的强悍让新泽西球迷十分振奋。在网队的球迷论坛上,一位名为布鲁斯的球迷甚至直接高呼“易建联就是我们的国王”。

  全面开火 灵魂附体

  全场比赛阿联15投8中,虽然出手和命中次数更多的还是来自于外线,但仅有的4次内线进攻效率极高,不是得分就是造成对手犯规。阿联自己表示,这也和球队的战术安排有关系,在洛佩兹缺席的情况下,他需要更多的内线空切和突破。

  当然,阿联昨天的爆发也得益于一个人的到来,他就是阿尔斯通。全场比赛阿尔斯通一共送出6次助攻,其中3次都是给了易建联。街球王曾经和王治郅、姚明都打过球,尽管阿联和其他两名中国球员的特点不一样,但总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跳跃的灵魂”能够捕捉到阿联喜欢的位置、顺手的节奏,就是因为摸透了易建联的习惯。

  其实不论是目前球队老大德文·哈里斯,还是上赛季的卡特,都不是善于分配球和组织进攻的球员。可以说,阿尔斯通是易建联自从加盟NBA以来碰到的唯一一个纯正的组织后卫,“他是一个比较出色的后卫,每时每刻都在寻找同伴,寻找机会,他打球比较无私。”易建联如是评价自己的新战友。也许他也期待着与阿尔斯通擦出更多的“火花”。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