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葡萄牙综述:热门险爆冷 C罗1传扭转乾坤

2009年10月15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一年多时间痛苦的揪心和不安,葡萄牙球迷终于可以暂时缓一口气了。葡萄牙队在最后一轮世界杯预选赛4-0轻松击败鱼腩马耳他,预定了一张附加赛的入场券。

  大跌眼镜

  葡萄牙国家队在前几届欧洲杯和06年世界杯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加之有当今足坛最昂贵球星C罗的压阵,本次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原本是被视为不二的小组头名出线球队。但是首战对马耳他大胜过后,还没等葡萄牙国内媒体炒作过瘾,球队就从尚未捂热的头把交椅上彻底跌落下来。主场2-3不敌丹麦,揭开了葡萄牙预选赛艰难的历程。从小组赛第2轮比赛开始,葡萄牙就从未染指过小组前两名。

  此后在客队与丹麦作赛时,葡萄牙仍然拿他们没有办法。但不仅仅是丹麦,对于同样是来自北欧的瑞典,葡萄牙两次交锋均与其互交白卷。北欧两强是葡萄牙在该小组的有利竞争对手,但预选赛中的较量竟无一胜绩,无法令人信服。

  锋无力

  在输给丹麦之后,葡萄牙迎来了令人沮丧的连续3场0-0平局。锋无力是葡萄牙预选赛最大的弊端,往往是狂轰滥炸而不结果,导致媒体对锋线的批判几乎贯穿了整个预选赛,尤其是在曼联和皇马都进球颇丰的C罗颗粒无收。路透社甚至评论称:葡萄牙队踢起来就像C罗不曾在场上似的。

  在持续受质疑的情况下,奎罗斯招入刚拿到葡萄牙籍的巴西人列德森。这位31岁的老将3场比赛打入2球,帮助球队客场1-1战平丹麦,主场完胜匈牙利。不过此举也暴露了急功近利、病急乱投医的问题,葡萄牙的锋线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

  最后救赎

  葡萄牙从去年9月10日的第2轮开始,到今年9月9日的第8轮,始终在3、4名徘徊,甚至还有在第8轮不胜就被淘汰的命运,那场比赛好在佩佩开场10分钟的进球换来了3分。幸好由于其他球队的互相牵制,葡萄牙并未与其他球队脱节太多。瑞典也曾栽在阿尔巴尼亚脚下,并被丹麦双杀。匈牙利虽然与两支弱旅交手一分不丢,但拿前三强没有办法。葡萄牙正是在与匈牙利的背靠背比赛过后完成了在积分榜上的逆转。

  在倒数第2轮比赛,连续打了半年客场的葡萄牙回到主场,奎罗斯一出现就遭遇了球迷的嘘声。但好在葡萄牙如愿拿下了与自己积分相同的匈牙利,带伤上阵并助攻一球的C罗起到了重大作用。与此同时,奎罗斯还要感谢丹麦做掉了葡萄牙最直接的出线对手瑞典。此起彼伏,葡萄牙第一次拿到小组第2的位置,并一鼓作气在最后一轮保住排名。

  附加赛

  由于克罗地亚痛失第2名,FIFA排名低于克罗地亚的葡萄牙幸运拿到了附加赛种子队资格。这样C罗的球队在附加赛不必碰法国、俄罗斯以及在04年欧洲杯决赛战胜自己的希腊,乌克兰、爱尔兰、波黑或是斯洛文尼亚应该都很难阻止葡萄牙搭上通往南非的末班车。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