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拉蒂处子秀上演绝杀 阿根廷完成“自我救赎”

2009年10月16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阿根廷队与乌拉圭队昨日比赛的结果将决定两队中的哪一支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因此双方贡献了一场拼抢积极、身体对抗十足,但精彩场面并不多的生死战。向来狂放的老马也不得不先后派上多名防守球员,硬生生将阿根廷打造成了意大利队。

双方的均势状态在第84分钟终于被打破,阿根廷队梅西和贝隆的配合为刚刚被换上场4分钟的后卫博拉蒂创造了进球机会,后者抢在对方后卫之前把球捅入了球门,帮助阿根廷队取得领先。此后阿根廷队顶住了对方如潮的攻势,最终以1:0取胜。阿根廷队力压乌拉圭队获得了南美区预选赛第四名,直接进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而乌拉圭队本场失利后排名第五,只能与北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第四名进行附加赛。

  至此,备受争议的马拉多纳和他所率领的阿根廷队终于跌跌撞撞地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出线大业”,马家军完成了自我救赎,没有成为阿根廷的罪人。只不过这样的阿根廷离球迷们的期盼还相差太远。接下来的改造势在必行,是马拉多纳继续作为主帅改造阿根廷队,还是马拉多纳自己成为被改造的对象呢?本组稿件均据综合

  英雄莫问出处

  博拉蒂处子秀上演绝杀

  阿根廷最后一场客战乌拉圭,在这个客场,他们历史上只取得过1场比赛的胜利,阿根廷需要英雄,而这个英雄却是这么地出人意料。一名叫做博拉蒂的球员,用进球帮助阿根廷拿到了世界杯出线资格。而对于博拉蒂这名球员,很多人却并不太熟悉。然而,如果说前一场比赛帕勒莫的绝杀救主上演的是“老当益壮”的剧本的话,那么昨日博拉蒂的剧本恰恰是“英雄莫问出处”。

  这场比赛仅仅是博拉蒂在国家队里的第三场比赛,并且是第一场正式比赛。之前,博拉蒂在客场与俄罗斯的友谊赛,以及在古巴与加纳进行的友谊赛上出场过。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的时候,马拉多纳用中场球员博拉蒂换下伊瓜因,加强防守以保住平局的意图非常明显。但这个换人却在4分钟之后给球队带来了进球。第84分钟,古铁雷斯在右路拼下了一个任意球,梅西迅速开出任意球,他没有过顶球传中,而是横传给中路的贝隆,贝隆停球后外围远射,球反弹后到了小禁区线上的博拉蒂面前,博拉蒂一领,然后右脚推射破门。

  赛后,阿根廷媒体《号角报》称,最不起眼的球员成了最重要的英雄。谁也没有想到会是博拉蒂进球,但事实上,正是这位最不被关注的球员帮助阿根廷体面地从客场拿到了出线资格。也许这样的英雄才更容易让人铭记。

  英雄难掩迟暮

  阿根廷创39年最差战绩

  出线了,但阿根廷确实只赢得了一场丑陋的胜利。马拉多纳更是换上四个专职防守的后卫,不求进攻只为保住平局。贝隆赛后也承认,球队表现依然糟糕,相比前几场没什么起色,不同的只是比分牌而已。

  数据也证明阿根廷队的颓败,从南美足联改革世界杯预选赛,将分组赛变成主客场大循环赛制以来,这还是阿根廷头一回没提前锁定出线权。上一次如此尴尬晋级,是1993年巴西莱带领的那一届,在纪念碑主场0:5惨败给哥伦比亚的那届当时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差、最灾难”的球队。如果按3分制换算,当年巴西莱的球队打6轮可拿10分,场均得分1.66分,比现在这支球队场均1.55分高出一筹。18轮比赛,进23球,丢20球(场均丢球超过1个),净胜球才3个,积28分,“马家军”的一组数据也是创了阿根廷世界杯预选赛的新低。相比历届潘帕斯雄鹰,如今的阿根廷从表现看来是一只彻头彻尾的绵羊。

  老马出线了! 老马留任么?

    痛苦的煎熬结束了,阿根廷锁住了一个南非世界杯的名额,迭戈·马拉多纳,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也一下释放了过去几个月一直压抑在内心的焦虑。主裁判卡洛斯·阿玛利亚一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马拉多纳就疯狂地欢呼庆祝,然后跑过半场与比拉尔多拥抱,这对师徒的关系最近几个月有些冷淡,但现在,他们用热烈的拥抱化解了彼此的矛盾。

  马拉多纳赛后报复了媒体,说媒体之前侮辱了他,今后也不妨继续侮辱他。媒体还真不吃马拉多纳的恐吓,一些评论员给马拉多纳的国家队的评价依然不高。

  现在看来,尽管马拉多纳是否继续留任很难说,但在球队获得晋级之后,老马留任的可能性明显增大了。但就在近日,阿根廷媒体上又传出了格隆多纳看中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的消息。事实上,格隆多纳从一开始就不信任马拉多纳,否则他不会在迭戈身边又安排一个比拉尔多。

  对阿根廷来说,最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对国家队进行彻底的改造。下个月马拉多纳的两个助手曼库索和莱梅的合同就到期了,如果阿根廷足协给这两位教练续约,那马拉多纳留在国家队的可能性就更高。马拉多纳的人气和威望(不少人认为,除非老马自己辞职,否则很难将其赶下帅位)、赞助商的压力,以及马拉多纳上任后阿根廷足协的收入大增等因素,都是格隆多纳在考虑是否留下老马时必须要重点讨论的问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