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爆冷不敌王琳当众宣布将挂拍 超级丹支持

2009年10月16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谢杏芳悲情谢幕
谢杏芳悲情谢幕

  10月15日,十一运羽毛球单项比赛爆出不少冷门,但最让羽毛球迷感到意外的是,谢杏芳在0:2输给浙江队的20岁小将王琳后,主动向记者透露,全运会是自己最后一次站在赛场上征战。谈及退役,谢杏芳无法掩饰自己的伤感,她满含泪水地表示,自己将结束二十多年的羽毛球运动员生涯,距离她告别羽坛仅剩17日的一场排名赛。  

  ■体力不支全力拼搏仍败给小将  

  15日晚的比赛,谢杏芳和王琳的对战最引人注目,由于之前有传言谢杏芳在全运会结束以后将退役,虽然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直没有回答,但大部分球迷还是认为,这一场淘汰赛的输赢决定着“一姐”是否能够继续征战赛场。

 

  第一局比赛中,两人比分差距不是很大,但是由于谢杏芳前半局有六七个明显的失误,所以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状态,最后王琳抓住机会以21:15赢得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对于谢杏芳是个严峻的考验,虽然两个人技术水平相当,但20岁的王琳体能条件上显然胜过谢杏芳,谢杏芳明显看出体力不支,比分从4:5,4:10一直拉到5:13的差距,但是谢杏芳还是顽强地咬住对方,把比分追到14:15,而最后这几个回合也让在场的观众欣赏到一段精彩的比赛,也许这是一姐谢杏芳最后献给球迷们的礼物。虽然全力拼搏,但最终还是以16:21输掉了比赛,无缘女单四强。  

  ■一姐含泪当众宣布已交退役报告  

  谢杏芳与王琳的比赛还没有结束,等候采访的记者已经把混合采访区围得水泄不通,大伙都看出,一姐已经顶不住年轻小将的冲击。其实除了本场比赛的胜负,大伙更加关心的是谢杏芳退役的问题。  

  一番等待后,满脸汗水的谢杏芳走到了混合采访区。“今天的比赛应该说无论从准备还是比赛过程都不是特别积极 ,因为伤病的困扰确实很大。”对于当天的比赛,谢杏芳说,她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清楚,所以心态上已经非常平和了,不论是输还是赢都能够接受。 

  评论完本场比赛,大伙开始触及退役“正题”。但这显然触到了一姐的“痛处”。“已经向领导打了退役申请了,估计最近就会批下来。”此时谢杏芳的口气已经变得有些迟缓,眼泪也开始在眼眶中打转,不少与谢杏芳相熟的记者都不忍心再问下去。“还没有考虑过退役后的安排 ,估计还是做与羽毛球有关的工作吧。”谢杏芳透露。 

  ■难以割舍“球迷支持让我感动”  

  对于谢杏芳来说,羽毛球早已成为她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6岁开始接触羽毛球,20多年的运动生涯既为她带来了无数荣誉,也曾让一姐黯然神伤。如今真要说出“再见”,谢杏芳心中自然是难以割舍。 

  “每一个运动员到了退役的那一刻肯定都会不舍得。”谢杏芳强忍眼眶里面打转的泪水和记者说道。其实本届全运会前,老将已经将自己的退役问题摆上了桌面,但为了广东队的荣誉,谢杏芳决定带伤上阵。在拼尽全力拿下团体银牌后,谢杏芳的体力问题再次暴露出来,不少行家也不看好她在单项比赛中的前景,果然八强战中输给王琳。  

  虽然此战没能取得胜利,但谢杏芳对于自己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还是感到满意的。“特别感谢现场的观众,他们今天来看我比赛,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其实球迷都没有说要求我拿什么成绩,只是告诉我要注意身体,尽力就可以。我的球迷让我非常感动,非常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孙倩 实习生 李扬 图/本报记者 张伟  

  超级丹支持谢杏芳退役 

  谢杏芳在1号场地输给了王琳,不知是不是巧合,1号场地上紧接着进行的便是林丹与江苏选手李昱的比赛。“超级丹”没有受到女友失利的影响,2:0,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斩于马下。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林丹也表示,自己理解女友谢杏芳的选择。  

  “和以前也没有什么区别,不一样的就是,之前是两个人一起在赛场上并肩作战,现在变成了她在背后给我加油打气。”林丹赛后说。其实关于谢杏芳退役的问题,在全运会前就已经被摆到了桌面上,林丹对于女友的选择也是十分理解。“人到了一定阶段应该用另一种方式提高自己,她现在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考虑未来。”林丹的话语间透露出希望女友在退役后能更好地选择自己的未来。“无论她如何选择,我和球迷都会支持她。”“超级丹”在采访将要结束的时候坚定地说。  

  昨日战报  

  卢兰、周蜜等名将爆冷遭淘汰 

  山东混双强势进四强  

  10月15日,全运会羽毛球单项比赛进入第二天的角逐。经过一天的激烈搏杀,女子单打、混合双打四强最终产生,男女双人 、男子单打八强名单也随之出炉。山东混双组合马晋/沈烨成功晋级四强,成为山东本届全运羽毛球唯一幸存的选手。而卢兰、周蜜、谢杏芳等羽坛名将则在当天的比赛中爆冷,惨遭淘汰。  

  当晚举行的混双比赛中,马晋/沈烨对阵香港队的魏仁君/周凯华,21:13,21:18轻松击败对手。半决赛中,两人可能会遭遇郑波/田卿的强劲组合,但对于比赛,马晋仍抱有信心,“并非无胜算可言吧,起码五五分。”  

  全运女篮八强赛今在青揭幕  

  纪敏尚不憷强敌广东 

  10月16日下午,十一运女篮八强阶段的比赛将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体育馆展开。15日下午,经过抽签,八支队伍的对阵形势出炉。山东队与实力不俗的广东队抽在一起,对于这个结果,山东队主帅纪敏尚表示,自己和队员都期望和老对手再掰掰手腕。  

  因为篮球项目的冠军将按两枚金牌计算,所以各代表队对于女篮都十分重视。经过此前预赛的争夺,解放军、广东、山东、北京、辽宁、江苏、黑龙江与河南杀入八强。本次女篮八强对阵采取抽签制,小组赛前四名的队伍有权经过抽签选择对手。最终,预赛排名A组第二的广东队选择与山东队交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