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职业生涯最后一个比赛 以后看林丹打球

2009年10月15日2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晨
[点击看组图]
谢杏芳
谢杏芳落寞离场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晨10月15日青岛报道) 谢杏芳与王琳之间的这场女单1/4决赛,是今晚的焦点之战。因为谢杏芳已经透露,全运会之后就会退役,此战状态正佳、处于当打之年的王琳,赛前被普遍认为是谢杏芳的“告别演出”。最终,谢杏芳没能制造冷门,以0-2输给王琳。赛后,她亲口证实:“应该是自己最后一个比赛。

>>您为谢杏芳惋惜吗?

  在参加全运会以前,谢杏芳已经向国家队提交了退役报告,她说:“退役报告已经打了,和李导谈过,基本他同意了,我按照程序去做好,现在就等李导通知我一声。”也许因为全运会是自己的最后一项比赛,谢杏芳进行了精心准备,她期望能够在告别战中有好的表现,没想到伤病打乱了她的计划。“其实准备全运会的时候自己很有信心,但来到青岛后伤病不期而至。团体赛失利影响情绪,而伤病严重所以对于自己的状态不太确定,打起来自己不太积极。”

  输掉了女子团体决赛之后,谢杏芳进入了单项比赛。首轮轮空后,谢杏芳在女单第二轮迎战李雪芮,苦战三局才艰难过关。晚上的1/4决赛,谢杏芳遭遇了国家队队友、浙江选手王琳。谢杏芳没能占据优势,连丢两局输掉比赛。“这场速度方面没有她快,整场比赛她打控制节奏,我失误比较多。和年轻人打,自己冲劲没有她们足。自己和她们一起训练,她们了解我的身体状况,都很有信心和我去拼体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谢杏芳看林丹打球,不错,有点像米尔卡呢!
真的很为谢杏芳惋惜,以后看不到她的比赛了!

  输给王琳,也许并不是很难预料。那么,止步第二轮,谢杏芳是否早有准备呢?她回答道:“其实没有想那么多,因为现在来说每个对手都很强,所以没有想太多要打到哪一步,尽力去打吧。而且有些事情不是自己控制的,自己在准备方面、伤病没有预料到,尤其是伤病的出现打击了我的信心。”

  就此结束运动生涯,谢杏芳感觉到不舍,她的言语也有些哽咽:“毕竟那么多年来,每个运动员到退役的那一刻都会很伤感。”不少观众今天专程观看谢杏芳的比赛,这让她很感动。“很多球迷叫‘阿芳加油’,很多观众都是看我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很多人给我支持和建议。球迷对我很好很关心,他们没有要求取得什么成绩,而是关心我的身体状况,而是以后的生活。”现在,谢杏芳对于未来还没有确定的规划,她透露最近的安排是先治疗伤病,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放松。最后,她也表示,以后有机会会去看林丹的比赛。

  含泪-谢杏芳无缘四强含泪退役 谢中博带药上阵也赢球
  结果-谢杏芳输掉最关键一役 职业生涯谢幕进入倒计时
  赛后-谢杏芳出局:退役只等李永波批准 满意职业生涯
  声音-谢杏芳:职业生涯最后一个比赛 以后看林丹打球
  爱人-林丹:支持谢杏芳的决定 她退役对我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