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琳瞄准羽球女单“王中王” 众人翘首期待金牌

2009年10月17日0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吴 杨

  早报济南电  若干年后,不知道王琳想起这个打入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的夜晚,会不会感到遗憾。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却连全运会的开幕式都没机会看,哪怕是在电视机前瞄一眼。

  齐赴青岛

  众人翘首期待金牌

  由于昨晚是全运会的开幕式,奔赴泉城的浙江媒体纷纷“屯兵”济南奥体中心,这也导致王琳在青岛的挺进女单决赛之路,居然没有浙江媒体的见证。

  王琳的比赛是晚上6时30分开始的,当时记者们均已陆续进入开幕式现场。偶尔听到周围有记者致电后方大本营,委托编辑盯牢王琳的比分。

  等到22时,记者蜂拥进MPC(主新闻中心),个个落指如飞。此时王琳胜出的消息已经传来。突然有一记者喊一声,明天谁去青岛采访王琳啊。一石激起千层浪,顿时浙江老记们开始交流起奔赴青岛的“行军路线图”,每个人都打算去现场见证这款金牌产生的过程。

  讨论半天,有人说坐火车,有人说坐汽车,各有策略,谁都不让谁。就在这时,一位志愿者实在听不下去了,在旁悄声说了一句:“据说有班车,免费的。”交通问题顺利解决了。

  今天王琳登顶之作,浙江媒体有望包围青岛。

  养精蓄锐

  主角晚上10点就睡了

  昨晚22时30分,浙江羽毛球队总教练王小明接到记者电话,口吻和声音一样低调:“冠军?别这么说,别这么说……”其实王总教练是谦虚了。在昨晚女单半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琳迎接广东选手刘健的挑战,直落对手两盘,顺利挺进决赛,距离夺冠只差一步。

  昨晚的比赛,王琳开局并不顺利,仅以21比19险胜第一局。但对手刘健在第二局状态明显下滑,无力抵挡王琳的攻势,很快以12比21败下阵来。

  “第一局打得有点急,有几个失误。”王小明复盘半决赛时这样说,“当时我们就跟她说,要稳,不要轻易失误,毕竟对方的进攻一般。另外,就是要打出速度。”

  也许是故作轻松,也许是胸有成竹,挺进决赛后,王琳回到宾馆,迅速洗漱、进餐,十点左右就呼呼大睡了。“开幕式?没看,现在哪有时间看这个。”王琳的爸爸、浙江羽毛球队男队教练王跃平说,虽然决赛的“主角”已经睡觉了,可是他们还不能休息。

  “明天的战术教练还没开始研究呢!冠亚军比赛,压力肯定有,我们也在尽量给她减压。”王跃平承认,比赛打到这份上不想冠军是不可能的,就算他们嘴上不说,王琳自己也会想,“现在就希望以前的比赛能给她带来足够的经验吧。”

  今日王琳和王适娴决战女单之巅,谁登顶谁便是真正的女单“王中王”。记者打趣道:王琳肯定能拿下浙江代表团第二金了,据了解,有不少“偷懒”的记者已经把夺冠稿都写好一半了。王小明听完大笑:“那就托你们吉言!”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