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开幕式美不胜收 两岸四地 《相亲相爱》

2009年10月17日1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今夜,古老的齐鲁大地披上了华美、青春的外衣,璀璨的焰火如浪漫繁星,照耀着泉城济南。这座因泉著名的古城,显得活力四射,人们心中洋溢的兴奋如趵突腾空,激荡不已。今夜,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此隆重举行。

  科技动感 亦真亦幻

  微微的凉风拂过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这座可容纳六万观众的主会场内座无虚席。

  开幕式仪式后,大型文艺表演“和谐盛世齐鲁情”拉开,刹那间紫气满台,使人顿生恍惚,如坠入一个高贵而神秘的梦幻世界。五十二只和平鸽如云端仙子漫步而来,从场地四周上空汇聚中央;和平鸽的环绕之处,“大布”被缓缓拉开,顿时变身为一个“巨碗”。那汇聚的紫色形成一条华丽的“银河”,星光闪耀中,蔚蓝的地球在“巨碗”上神秘呈现。

  星光渐渐聚焦中国,五十年全运会走过的历程依次显现,最终定格在今天的主会场———泉城济南。无数“星光”从四面八方汇聚场中,组成巨大的十一运会徽,映衬在焰火火热的赤红色光芒之下,繁星似锦、礼花满天。

  齐鲁元素 山水圣人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在这里诞生。”开幕式将山东特色完美呈现———

  看巍峨的泰山在画布的映衬下傲然挺立,无数白鹭簇拥其间;听声声童音,将历史陡然回转至近三千年前的春秋战国时代,沿着孔夫子的足迹追寻历史的脚步;观雪域高原之上,黄河源头从天上而来,喷薄而下奔流入海……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十一运主会场济南,是一座极具江南风情的北方泉城。看那月光之下、泉水之间,荷花遍地、柳叶微垂,无数宫装少女坐着小船泛舟湖上,红灯高挂、轻歌曼舞,迤逦万分。“兴尽晚归舟,误入藕花深处,”看着“巨碗”视频画布中显现的月宫之外,粉衣仙女的曼妙身姿,真不知是才女李清照回到了人间,还是世人如唐明皇一般畅游碧落,直令人恨不得与那仙子一同翩然起舞,乘风归去。

  圣火点燃 国泰民安

  矗立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正北端的巨大火炬,在夜空中时隐时现,这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这是十一运开幕式秘密的所在,从泰山之巅采集的“国泰民安”圣火将由谁来点燃,如何点燃?这是整个开幕式的“最高机密”,直到开幕式进行到最后时刻,才“千呼万唤始出来”。

  当开幕式现场传递火炬之时,奥运冠军刘春红、王皓以及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一一亮相,他们手中的火炬一直是现场观众的焦点所在。直到最后一刹那,他们手中的火炬和场内五千人手中的火炬逐渐被点燃,火焰传递到主火炬上。“全民全运”的理念在此刻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场内一片欢腾。

  两岸四地 《相亲相爱》

  开幕式最后时刻,来自祖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澳门等两岸四地的四位著名歌手:孙楠、陈慧琳、张惠妹和古卓文出现在体育场中央联袂演唱十一运会主题歌《相亲相爱》。

  两岸四地歌手联袂献唱,这一形式比演唱的歌曲内容更令人惊喜,这让“相亲相爱”从内容到形式上达到真正的统一。

  本报山东济南10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