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高低杠金牌逐个数 瑰宝何可欣不败战绩骄人

2009年10月18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 当何可欣的下法稳稳落地时,虽然后面还有7位选手没有比,但任何人对冠军的归属都不会有疑问。中国女子体操历史上那些在这个项目上拿到金牌的女孩,随着“金满贯”的完成又重新成为我们回忆的方向。

  马燕红

  1979年美国世锦赛上,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中国队中以马燕红的高低杠最有实力,最后果不其然,她以规定动作和单项决赛总分19.825,与当时来自民主德国的“高低杠天后”格瑙克并列金牌,成为首获体操世界冠军的中国人。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她又在年龄已经过巅峰状态的情况下,在单项决赛中拿到满分10分,总分19.95与美国选手麦克拉玛拉并列金牌。成为中国首位两夺世界冠军的女选手,而这个记录一直保持了到06年才由程菲打破。

  樊迪

  1989年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经过汉城奥运会上的滑铁卢,中国体操可谓百废俱兴。就在面临解散的关键时刻,中国健儿们依靠三枚金牌保住体操这块土壤在中国的延续。男队两金按过不表,女队拿到金牌的就是有号称“中国最美体操选手”的樊迪。

  她成套中有“反握大回环+叶格尔”和“大回环360+后团两周下”的两个新颖连接,而且两个杠上飞行动作又高又飘,观赏性极强。最终以满分10分与88年汉城奥运会三金王、罗马尼亚名将西里瓦斯并列金牌。成为中国体操史上第二位世界冠军。由于到那时为止,女队的两枚世界金牌都是在高低杠上取得的,因此这个项目也成为中国的招牌项目“

  陆莉

  陆莉的体操生涯颇为传奇。由于有家族遗传性、同时又是运动员最忌讳的肝炎(体操生涯中并未发病,但需要长期以药物调整),因此她在进入国家队后从来都是享受单人训练的特殊照顾。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看中了陆莉的在高低杠上的节奏韵律和摆动力度,一起发展了“反握大回环转体360成扭臂+扭臂大回环+分腿前空翻”这样的新颖连接,而且还和两次换杠和低杠动作连接起来,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可谓滴水不漏,是中国高低杠扭臂流派的开山鼻祖。

  在91年世锦赛上因为下法失误,拿到第四名之后。她经过一年的下法稳定性打磨,以替补队员身份搭上巴塞罗那奥运会末班车。最终,以黑马之姿的她用满分拿到高低杠冠军后不到20分钟,又顺便收获了一枚平衡木银牌,成为“最强替补”。她一金一银的奥运奖牌记录,也是北京奥运会上才有何可欣打破的。

  罗莉

  罗莉注定是最容易被遗忘的世界冠军。很多人都记住了霍尔金娜,而霍尔金娜在压制中国高低杠选手近十年的时间里,其实被两位中国姑娘战胜过。一位是号称“毕神”的毕文静,另一位就是罗莉。

  94年澳大利亚单项世锦赛,罗莉以一套有别与中国传统编排的高低杠,拿到9.95分,战胜了当时初出茅庐的霍尔金娜拿到金牌。同时其独创动作:前上屈体成倒立,也拿到“罗莉中穿”的命名,至今这个动作在难度表表上都还是E组。

  毕文静

  在96年奥运会上因为一个松腰失误败给霍尔金娜后,毕文静就一直将超越对手当成最大目标。并发展了“扭臂向前大回环(倒立前)单臂转体360成反握”这个具有突破意识的高低杠转体动作。97世锦赛上因为下法出现一些问题,被队友孟菲超越仅拿到铜牌,获得冠军还是霍尔金娜。但在98年世界杯总决赛上,她终于以完美干净的动作让霍尔金娜输的心服口服,以9.887的超高分拿到冠军。

  但此后由于已经征服了对手,没有了前进动力,加上小队员冒的很快,她不久之后便退役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中国队因为无法走出霍尔金娜的阴影,高低杠项目人才开始凋零,曾经的招牌项目逐渐被后来居上的平衡木所取代。

  何可欣

  何可欣,上天送给中国体操的瑰宝!

  程菲开创了中国女子体操的崭新局面,何可欣就是接过程菲的班,将这种局面不断拓展的人。从2007年首次参加国内比赛开始,凡是由何可欣参加的高低杠比赛,冠军从来没有旁落过。而不满足做单项冠军的何可欣,目前也正朝全能方向迈进,凭借高低杠这项制胜法宝,我们有理由相信,何可欣会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