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港羽黑马折射出男单危机 林丹独大难掩后备薄弱

2009年10月18日2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林丹蝉联男单冠军]
林丹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男单争夺,林丹和鲍春来时隔四年之后再度会师男单决赛,分享了冠亚军,另一位主力陈金也有突出表现,夺得了一枚男团金牌和一枚男单铜牌。与三人强势表现相对应的是,多名被寄予厚望的男单新秀过早出局,男单后备培养不利的问题依然严重。

  全运会一向是男单后备力量展现的舞台,谌龙、杜鹏宇等众多小将代表各自省队参加了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的争夺,不过最终看来,小将们了无亮点。男单四强基本上延续了上届的老面孔,林丹、鲍春来、陈金占据了三席,只是另外一个席位由陈宏换成了中国香港队的“黑马”胡赟,值得注意的是,胡赟并不是一位新秀,现年26岁的他是前湖北队队员,在上届便闯进了男单八强。

  20岁的福建小将谌龙被寄予了厚望,在男团决赛中0-2不敌陈金,未能如前段时间继续上演连克李宗伟、林丹等好手的神勇表现,在男单的表现则让人跌破眼镜,首轮1-2不敌年龄相仿的杜鹏宇,被寄予厚望的谌龙距离一流选手还有很长的距离。杜鹏宇曾在去年的中国大师赛爆冷战胜陶菲克,不过近期并无亮眼表现,战胜谌龙后紧接着1-2输给了陈金。两位辽宁小将周文龙和高欢在团体赛中表现优异,男单也携手闯进了八强,不过在1/4决赛均毫无悬念的输给了鲍春来和林丹,小将们相比三大主力在实力上有着明显的差距。

  本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子赛事最终没能像上届一样,成为年轻人的盛世,上届会师男单决赛的林丹和鲍春来同为22岁,闯进四强的陈金只有19岁。由陈金、邱彦博、李昱组成的“江苏三少”更是为球队夺得男团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本届全运会,胡赟在中国香港队的地位在陈仁杰和吴蔚之下,港羽第三单打占据了除三大主力之外的唯一一个四强席位,对国羽男单后备力量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谌龙、杜鹏宇这批选手现在的年龄差不多在20岁左右,在他们这个年纪,林丹和鲍春来已经成为世界前几位的好手,陈金也开始闪光,这些小将现在还没有打出来,未来着实堪忧。来到本届全运会,林丹和鲍春来已经从当年的小将,换位成为老将。两人现在均为26岁,到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将是29岁的老将,距离30岁大关仅一步之遥,届时的状态存在一定的隐患。陈金年龄比较合适,但伤病一直如影随形,现在还不具备林丹那样的实力。从长远的角度看,男单仅由三大主力领军并不保险。(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