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场记者感叹林丹比赛之快 超级丹:他有点紧张

2009年10月19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青岛10月18日电】(特派记者 吴孟菲)青岛的球迷今晚早早挤进国信体育馆内,这里将举行本届全运会羽球男单决赛。都以为林丹与鲍春来的激烈争夺足以让人过把瘾,可谁想到仅仅用时40分钟,林丹就结束了这场战役高举起冠军奖杯。过程之迅速,连现场记者们都没反应过来,直感叹:“啊,这样就结束了……”

  还记得上一届全运会男单决赛现场吗?也是林丹与鲍春来对决,比分为15∶10、15∶2。当时溃败的鲍春来一下场就止不住泪水哭出了声。四年后两人再次站在了决赛场上,两人的实力都已经有质的飞跃,但比赛结果却惊人的相似:21∶11、21∶3,再一次以鲍春来的溃败告终,只不过这次他没再痛哭,只是皱着眉头匆匆离场。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也急忙挥挥手,只留下一个背影。

  鲍春来历来被称为“千年老二”,其实在“超级丹”的“压迫”下,也着实难有出头之日。但是今年以来,鲍春来的表现让人十分振奋,包括德国公开赛、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内,他已经获得了4个男单冠军。本次来到全运会,他一路闯关十分顺利,半决赛2∶0淘汰黑马胡斌挤进决赛,可谓气势如虹。就连一向张扬的林丹在赛前采访中也表示:“小鲍今年势头很猛,拿了多个冠军,决赛场上我会努力去拼,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鲍春来的气势如虹,加上林丹的过分谦虚,决赛一战,鲍春来吸引了更多的关注。

  晚上6点30分,比赛正式打响。首局林丹迅速进入状态,一路领先并带着11∶5的优势进入局中休息。短暂的休息过后,鲍春来不甘示弱,在接下来的比分中一度连追三分,试图从节奏上打乱林丹的步伐。但是林丹依旧稳打稳扎,场上他甚至开始了个人表演,以一记后场背身回球引得现场球迷尖叫声连连,就是这一记球鲍春来竟然回球下网,并就此丢掉首局。第二局比赛,林丹丝毫没有想要停止速战速决的步伐,以11∶1进入局中休息。这样的悬殊比分仿佛让现场的观众有点泄气,加油助威声比首局明显减少。甚至当林丹做出了他的经典鱼跃救球动作,也没能再次点燃观众的热情。21∶3,林丹轻松锁定胜局。

  卫冕成功,林丹兴奋地高高跳起。赛后他说:“我们实力相当,没想到比分如此悬殊。小鲍今天节奏有些乱,我想他也有点紧张。因为场上的我很紧张,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对我很重要,好在我调整得比较快。”最后他说:“全运会上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接下来我又要一切归零,重新做起,努力备战伦敦。”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