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曝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美女射击选手以身试法

2009年10月23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孙喜保)今天上午,在内蒙古女子射击选手栗杰被查出在全运会上服用兴奋剂的消息公布后,身在青岛的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兴奋剂)在射击赛场上用,不会有太大作用,真不应该。

” 在以往比赛中,兴奋剂很少发生在射击项目中。

  据田渝陵介绍,在射击、射箭场上出现的兴奋剂,与一般人理解的那种促使人兴奋的药物不一样,它是一种镇静剂,能让射击运动员更冷静地比赛。但他告诉记者,这种药物对于比赛成绩影响并不是太大:“真不该服用”!栗杰所服用的含阻断剂(普萘洛尔)的药物就是一种镇定剂。从全运会的历史上来看,射击场是一块比较干净的场地,栗杰是首位在全运赛场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射击运动员。

  在得知栗杰服用兴奋剂的消息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指出:中心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根据反兴奋剂的“三严方针”,严肃处理。

  今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在济南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栗杰在10月18日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发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栗杰女子10米气手枪第四名的成绩被取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代表团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也被取消。

  栗杰曾代表中国参加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夺取一枚团体金牌。另外,她还曾进入国家队的大名单,但近几年栗杰并不在国家队训练。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