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局上场20次 男排志愿者:赛场上的“快擦手”

2009年10月24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在黄岛分赛区男子排球比赛计分台前面,场地两边分别坐着两名志愿者,他们每人手里拿着一块白毛巾,聚精会神地注视着赛场上的情况,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快擦手”。

  一局上场20次

  随着一声哨响,一名队员鱼跃救球摔倒在地。

这时,场边的志愿者马上举起了右手,在得到裁判许可之后,迅速跑到场上,用手中的毛巾擦拭运动员刚刚摔倒的地面,整个过程,必须在6秒钟内完成,根据比赛激烈程度的不同,每名快擦手一局比赛至少要上场20次。

  擦灰尘更擦汗水

  “我们不只是擦拭地上的灰尘、污迹,运动员的汗水更是我们的重点。”“快擦手”志愿者孙建飞告诉记者,擦地员志愿者的作用不仅仅是保持场地的清洁,更重要的是防止运动员受伤。“因为排球比赛的地面是木制地板,如果上面有水的话就会变得很滑,运动员踩上去很容易摔倒受伤。”“快擦手”把运动员的安全当成了自己的责任,用心担当着运动员的守护者。

  “观众盯着比赛 我盯着地板”

  很多人觉得他们是最幸福的志愿者,因为离赛场最近,有最佳的观赏位置,但志愿者赵效锋说,“虽然我们离赛场最近,有最佳的观赏角度,但我们不仅要保持笔直的坐姿,还必须注意力高度集中,随时待命上场清洁场地,稍一走神,就可能影响到比赛的正常进行,所以一场比赛下来,都是筋疲力尽。”本报记者 隋 峻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