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建业提放水左树声头疼 建业:泰达队也就那样

2009年10月24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今日15:30 TJTV-5现场直播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中超冠军争夺战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其中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这场比赛备受外界关注。对于外界的种种传言,左树声昨天已经懒得再提放水,“我对这些传闻不关心,我的心思目前都放在明天的比赛中。

  泰达队目前已经基本上失去了夺冠希望,此次跟随球队奔赴客场的只有一家媒体。但这并不代表这场比赛不重要,相反由于豫津之战将影响到夺冠悬念,因此泰达队昨天训练吸引了豫京两地媒体以及央视的高度关注。走进航海体育场,左树声和弟子们被大批记者的阵势吓了一跳,老左甚至这样笑言:“看来这场比赛备受关注啊。”实际上,泰达队在体育场外走下大巴的时候,就看见了为数众多的河南球迷围拢过来,这让球队稍微感到了一些紧张,但很快就放松了下来,球迷们只是找托马西等球星索要签名。不过,个别胆大的球迷也这样请求泰达球员:“明天就放建业过关吧,说实话也不能让国安拿冠军啊。”

  球迷的话能够逗乐泰达球员,但左树声听到类似的话,却显得有些头疼。训练后,当有记者提出放水说法时,左树声再一次表明了本队的态度:“我对这些传闻并不关心,关键还是做好自己,全力打好比赛,我也希望球队的心思都完全放在比赛中。”望着场地边几架摄像机的镜头,工作人员也这样表示:“建业肯定想赢这场比赛,但我们也想用赢球拿到亚冠资格啊,不过明天的比赛气氛肯定很热烈,最关键的是球员们能否适应客场比赛气氛。”据了解,航海体育场的售票处早已经打出了售罄的字样,讨票的电话甚至都打到了泰达队球员这里,对此左树声这样告诫弟子:“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全力以赴去迎接对手的挑战。”

  建业球员:泰达也就那样

  豫津大战被炒得火热,尤其在关系到建业夺冠的关键时刻,中原大地更是呈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对此,建业俱乐部一再告诫队员们,必须要摆正心态,立足于去拼对手。

  中超桂冠、亚冠名额,当中超联赛只剩下最后两轮比赛时,即便建业俱乐部方面与球队再强调平常心,年轻的球员也会被两大诱惑引诱得不再平心静气。因此,建业俱乐部官员昨天再三强调,主场收官战要拿出低姿态去拼对手,重新强调自身平民的身份。教练组也一再叮嘱球员们,从过去历史战绩看,在中超联赛双方的5次交锋中,河南建业4平1负未尝胜绩。最近一周时间,建业几乎消失在公众视线外,俱乐部要求球队安心驻扎中牟基地,两耳不闻窗外事。好在,连续的胜利极大地提升了豫军将士的自信心,他们已经不再是那个谨小慎微、视豪门为老虎的小弟,而是真正成长为敢于打虎的“武松”。本场比赛,球队几乎没有减员,唐尧东可以毫无顾虑地排出最强阵容进行最后的“汇报演出”。

  球队低调,但河南球迷显然并不愿意这么想。“这比赛能不去现场为球队加油吗?不去要遗憾终生的,没准大连实德那边阻击国安,我们拿下天津泰达就成领头羊了。”一位球迷领袖昨天表示。这样的话实际上也代表了建业球员的心思,对此一名球员表示:“泰达看起来也没什么可怕的,尤其他们在面对强队时也就那样,没准我们真有机会。”这对于泰达队来说当然是一种威胁,但同样也是客场取胜的机遇。

  人员不整 多名津将缺阵

  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一方面事关对手争冠大业,同时对泰达来说也是一场事关亚冠资格的关键比赛。不过,恶战之前泰达连续遭遇不利消息,除去先前受伤的吴伟安和路易斯无缘比赛外,本轮比赛马磊磊4黄停赛,上述3名主力肯定缺席比赛。

  在主场与国安比赛时,泰达便开始遭遇意外减员的危机,吴伟安和路易斯都因伤没有参加比赛。客场对阵深圳,泰达的人员问题没有好转,本轮客场挑战建业,人员危机不仅没有好转而且愈演愈烈。“人员确实不整,四五个主力受伤,替补球员已经做好了准备,卢彦和张烁状态调整得不错,他们也可以承担比赛任务。”虽然主帅左树声没有把这种困难放在心上,但人员不整的巨大危机确实在影响泰达队的整体实力。从昨天赛前训练来看,吴伟安、路易斯以及马磊磊3名球员根本没有随队出征郑州,而中场大将王新欣因为赛前训练受伤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只是单独跑圈,明天能否登场还要看身体的恢复情况。”球队一位工作人员坦言,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泰达队出场阵容不得不面临重整,这样的情况出现在关键比赛中是非常不利的。

  从目前情况看,近来状态不错的卢彦今日极有可能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张烁也有机会与毛彪搭档进入首发阵容。

  左树声:已经做好了准备

  作为本轮联赛的焦点战役,泰达队今日比赛的表现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毕竟外界一些负面的传言已经给泰达增加了巨大的压力。虽然泰达队遇到较大的困难,但全队上下不想放弃证明自己的机会,“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目标一致,力争打好这场比赛。”主帅左树声这样表示。

  其实在与深圳队比赛结束后,教练组就开始研究这场与河南队比赛的准备工作。为了让队员们休息充分,球队特意提前一天出征郑州,种种表现也看出俱乐部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由于本场比赛外界传言甚多,这无形增加了队员们的压力,而且球队又面临着多名主力不能出战的困难,这都给这场比赛蒙上一层阴影。“和河南在这里踢过几次谁也没胜过谁,几场比赛都是平局。不过这次河南队要争冠,一定非常想赢,所以我们肯定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左树声坦言,这场比赛对泰达考验极大。

  不过,越是这样有压力的比赛越能证明泰达的能力,尤其是本场的结果事关冠军归属,因此泰达上下更希望打出好成绩。“应该说是困难很大,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不会轻易放弃争取胜利的机会,尽最大的努力打好这场比赛。”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