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智镜头:门前劲射险得手 遭黑脚应获点球(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5日23: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30,09-10赛季苏超联赛第9轮的收官战,凯尔特人客场2-1击败汉密尔顿,以1分优势力压流浪者重新夺回联赛积分榜头把交椅。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本赛季第二次得到首发机会并首次打满全场。比赛中,司职中场中路的郑智表现不错,攻防两端均有不错发挥,几次门前机会射门都险些得手。而且,在满场飞奔的情况下坚持90分钟比赛后,郑智的体能问题似乎也已经克服。

  时隔20多天后再次回到首发阵容,郑智刚开始似乎有些不适应苏超比赛的快节奏。比赛前10分钟,郑智的表现并不活跃。第15分钟,凯尔特人由马隆尼首开记录打破了场上僵局,绿衫军彻底掌握了场上的局面,而度过了适应期的郑智也终于进入状态。在自己首个完整的苏超90分钟比赛里,郑智展示了自己在攻守两端的均衡能力,在中场中路和影子前锋两个位置都踢得游刃有余。

  第22分钟,凯尔特人打出精妙配合。卡德维尔后场策动进攻,将球巧妙分给右路的麦克格迪,后者送出一记低平球,郑智边缘得球后稍做调整起右脚发炮,皮球高出横梁。这是继马隆尼进球后,凯尔特人获得的又一个好机会,可惜郑智未能把握住机会。

  上半场剩余时间内,郑智将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上。第27分钟,郑智在与麦克阿瑟争抢高空球时犯规。第30分钟,郑智为了防止汉密尔顿发动快速反击,在中圈里战术犯规,拉倒门兴。第39分钟,郑智又对维索罗夫斯基犯规。凯尔特人方面名为四中场,实际上两个边路的麦克格迪和马隆尼较少参与防守,只有郑智和罗布森两人陷入与主队3人中场的肉搏战中。

  下半场,郑智似乎得到主帅莫布雷的授意,更多参与到进攻中去,特别是在麦克唐纳下场后,郑智被顶到了萨马拉斯身后出任影子前锋,更是差点制造点球机会。

  第47分钟,麦克唐纳禁区内巧妙分球,切尼及时出击,抢在郑智之前将球化解。1分钟后,郑智卷土重来,禁区内的打门被切尼按在身下。第73分钟,郑智中场胸部停球后,带球沿右路突进,被门兴在中场放倒,罗布森任意球直接吊向门前,制造角球机会。罗布森再次开出角球,郑智混战中头球攻门未果。第89分钟,萨马拉斯妙传门前,郑智小禁区前转身打门,坎宁在身后有个犯规动作,郑智射门时失去重心倒地,但是主裁示意比赛继续。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