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协给假球事件定性 罚球不进正常自摆乌龙遭罚

2009年10月26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中国篮协对全运会上海男篮与湖北男篮的“假球”闹剧进行了处罚,上海队的行为被认定为正常,湖北队的两名球员则因违背体育道德和公平竞赛的原则分别被停赛一场。

  10月24日,上海队与湖北队在全运会男篮小组赛打到89平时,上海队故意罚球不中,湖北队更是自摆乌龙,这场被现场球迷斥之为“假球”的比赛,引起媒体的一片声讨。


  本场比赛还差30秒钟结束时,双方打成89平。上海队欲将比赛拖进加时赛,故意4次罚球不中。湖北队球员为结束比赛居然故意将球投入自己篮筐。对于上海队4罚不进,上海队主教练王群表示,这是出于战术需要,也是规则允许的。

  “对于上海队来说,他们要出线必须胜5分以上,他们选择在最后时刻罚球不进,是在规则许可范围之内,所以没有必要进行处罚。”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

  至于湖北队宋康明故意将球投入自家篮筐,其出发点是宁可输给上海队两分,也不要打加时赛。对于这点,有可能因两队胜负而被“做掉”的新疆队主帅蒋兴权也给予了认可:“湖北队输一两分没关系,所以他们希望快点结束比赛。”

  在篮协看来,这种做法显然有违体育道德和公平竞赛的原则。“他们选择了一种自以为聪明的愚蠢方式,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王渡说。基于此,湖北队的宋康明和另一名小队员14号顾全,受到了停赛一场的处罚。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