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首次无缘大冠军杯 神奇巧合竟预测奥运

2009年10月29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女排漳州刻苦训练]
女排漳州刻苦训练
[点击进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再过十二天,四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就要在日本东京打响了。

  这是大冠军杯创办以来,中国女排第一次与赛事无缘,个中的遗憾确实很多,毕竟在此之前只有我们中国女排参加了历届大冠军杯的比赛,而且成绩都不错。

  今天到国际排联网站收集大冠军杯赛的相关信息,发现一个惊人的巧合,让我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

  目前的国际排联网站上,只能查到2001年大冠军杯和2005年大冠军杯的相关情况。看到在2001年的第三届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上,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分获冠亚军,一下子让我想到了这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亚军一模一样。更神奇的是,2005年的大冠军杯赛,一枝独秀的巴西队、郎导率领的美国队和中国女排分获前三名,无独有偶,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前三名正是巴西队、美国队和中国队。

  如此惊人的相似,吸引我继续深入探寻大冠军杯的历史。

  这项1993年创办的赛事,永久在日本举办,参赛队为亚洲、中北美、南美、欧洲冠军、东道主日本队和一支持外卡参赛的球队,一共六支。上世纪九十年代举办过两次,分别是在1993年和1997年,这项赛事的创办初衷是为了弥补在奥运会后第一年世界排坛无大赛的空白,也成为各支队伍在奥运会后的调整年力争参加的重要国际赛事。

  资料显示,1993年的首届大冠军杯,参赛的六支球队分别为中国、俄罗斯、古巴、秘鲁、日本和美国。结果在那届比赛中,实力强劲的古巴队获得冠军,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分获二、三名。而在三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大冠军杯赛的前两名古巴队和中国队分获冠亚军,开始崛起的巴西女排3比2战胜俄罗斯队,抢走铜牌,俄罗斯队列第四位。1997年,第二届大冠军杯赛,俄罗斯队、古巴队、巴西队分获前三名,中国队只排在东道主日本和外卡球队韩国之前列第四。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排比赛前三名仍然是大冠军杯的前三名,只是古巴队3比2逆转战胜俄罗斯队拿走了冠军,俄罗斯队屈居亚军而已。

  总结一下,此前四届大冠军杯,2005年最准,前三名与2008年奥运会前三名丝毫不差,连名次都一模一样;1993年和2001年的两届也很牛,冠亚军与三年后的奥运会丝毫不差,只是第三名稍有不同;1997年也不差,前三名和2000年奥运会一样,只是冠亚军调了个位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可惜中国女排无缘本届冠军杯。
希望只是巧合,否则中国女排下届奥运岂不是不妙了。
祝福中国女排,希望她们集训能获得提高。

  如此惊人的巧合,多少让你有些感叹吧?

  按说奥运会后的调整年,各支队伍的情况都有比较大的变化,正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队员的状态也没有到最好,起伏波动很大,但就是这个比赛的成绩,居然比新奥运周期第二年、第三年的世锦赛、世界杯的名次更准地预测了奥运会的名次,谁能打入前三名,谁有可能夺冠,不知只是巧合,还是其中有什么我们没有发现的规律。

  不过我可不希望这真是一个规律,毕竟中国女排今年没有打入大冠军杯,要是按今年大冠军杯的参赛队伍情况,那世界女子排坛可要秩序大乱了。除了巴西、意大利两支传统强队,中北美是多米尼加,亚洲是泰国,加上日本队和韩国队,那到伦敦奥运会时,这些年来一直稳居世界女排前列的中国女排、古巴女排、俄罗斯女排、美国女排岂不是都将与前三名无缘了?

  希望神奇的女排大冠军杯的神奇预测能力就到今天为止吧,或者就盼着马上开始的大冠军杯打个天下大乱吧,那样的话,我敢打赌,伦敦奥运会的前三名肯定和大冠军杯的不一样。(来源:马寅博客)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