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李玮峰李东国引中韩10年恩怨 狮子王令中国蒙羞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9日16: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浩鹏

  北京时间11月1日,2009赛季韩国K联赛常规赛即将结束,中国球员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提前无缘季后赛,而另外一名队员万厚良所在的全北现代队则可能获得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的K联赛射手王李东国则是当仁不让的功臣之一。

  1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99年10月29日晚上海体育场,电子记分牌上1-1的比分令在场的八万名球迷黯然神伤,中国国奥队没能在家门口战胜韩国队,也结束了冲击悉尼奥运的使命。十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狮子王李东国还能成为K联赛最佳射手,进球不断时,我们的国奥队员早已不复当年勇。核心李玮峰即便在韩联赛驰骋,却也是万般无奈的选择,李金羽在鲁能沦为替补,李铁刚刚打了一年次级联赛,更多的人背影模糊。对比中韩10年这一代人的足迹,我们或许能找到多年恐韩症难以治愈的原因。10年10张面孔,10年10个画面,在追忆这段往事的同时,新一届国奥也站在起跑线上,回望历史,冲击伦敦。

  1-郑智

  在中国足球步入低潮期的今天,郑智依旧作为中国球员极少数的成功范例坚守在欧洲赛场,这与其技术全面,经验丰富不无关系。早在霍顿国奥时期,郑智就被英国老头锁定为主力左边卫,可惜国奥队折戟9强赛,郑智也随之沉寂。此后在朱广沪、图拔科维奇、阿里汉、杜伊等多名主帅的手下,郑智的位置也在不断变化,几乎打满了除门将之外的任何位置。

  在郑智转会深圳健力宝之后,迎来了其职业生涯的高峰。2002年郑智获选中国足球先生,两年后,以郑智为核心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夺得了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这也是球队历史上首个顶级联赛的冠军。此后郑智加盟山东鲁能,并为山东队带来了联赛杯赛双冠王,从而再次荣膺中国足球先生。虽然在国内风光无限,但是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的拙劣表现让郑智有了远赴海外的想法。2007年夏天,国家队亚洲杯小组出局后,郑智以200万英镑转会查尔顿队,并代表球队征战两个半赛季,获得英国球迷以及俱乐部的认可。2008年郑智流年不利,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国奥队奥运会失利。郑智在赛事中状态平平,奥运会上的红牌更是被人诟病。今年夏天,郑智离开了查尔顿,步日本球星中村俊辅的后尘加盟苏超劲旅凯尔特人,开始了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