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伦敦德比全面解析:亨利经典进球 热刺大反扑

2009年10月31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德比历史 托特纳姆和阿森纳之间的历史恩怨起源于1919年,当时英甲联赛在一战结束之后重起炉灶,并且将规模从20支球队扩军到22支。作为之前一个赛季的英甲垫底球队,托特纳姆原本以为自己会成为扩军的受益者。但只是英乙第六名的阿森纳却在暗地里向英足总的执委们行贿,最后当英足总针对甲级名额归属进行投票时,阿森纳抢走了应该属于托特纳姆的位置,并且将对方挤到了乙级联赛。正是从这一事件开始,托特纳姆球迷将阿森纳视为不共戴天的仇敌,至于枪手拥趸自然也不会放弃任何一次反击的机会,最终成就了“北伦敦德比”在如今的地位。

  德比经典 在最近几年里,“北伦敦德比”经常会产生令人瞠目结舌的大比分,其中最具有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整整一年前。当时开场仅11分钟,客队中场本特利就以一脚远射首开纪录,但在那之后,阿森纳占据了场面上的绝对优势,由西尔维斯特、加拉、阿德巴约和范佩西连续得分。当比赛进入到第90分钟时,阿森纳还以4比2处于领先,看似已经触摸到了胜利的边缘。可奇迹偏偏在此刻发生了,在这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先是杰纳斯利用对手失误扳回一城,而后在补时阶段的第4分钟,则轮到列侬用一脚补射将比分扳平,留下了4比4这样一个惊世骇俗的比分。

  德比数字 这将是两队历史上的第164场“北伦敦德比”,在此前的163场比赛中,阿森纳以67胜44平52负的成绩稍占上风。如果仅仅统计两队在英超联赛中的交手记录,那么阿森纳的优势还将进一步得到扩大,在全部36场联赛中的成绩为13胜19平4负。托特纳姆上一次在联赛中客场击败阿森纳的经历,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93年,换句话说,他们还从没能在酋长体育场内取得胜利。对于温格来说,本场比赛还将具有一个特殊的意义:此前在执教阿森纳的过程中,他已经率领球队拿到了997分。如果此战能够力克强敌,那么温格将成为英超继弗格森之后的又一位“千分教练”。

  德比英雄 最擅长在“北伦敦德比”中扮演英雄人物的球员,是目前已经离开了阿森纳的亨利。当初只要一遇到托特纳姆这个对手,亨利往往会显得特别兴奋。比如在2002年11月,他曾经从本方半场开始带球突破,最后在过掉四名托特纳姆球员之后将球打入。又比如在2004年11月,亨利非但自己打进了球队的第一球,并且在终场结束前助攻皮雷得分,最后帮助阿森纳以5比4的高比分险胜对手。几乎在亨利所参加的每一场“北伦敦德比”中,他都会成为场上威胁最大的一名球员。因此当初在听到亨利转会前往巴塞罗那的消息之后,很多托特纳姆球迷都松了一口气。

  德比故事 对于托特纳姆球迷来说,可以接受球队输给任何一个对手的结果,唯独不愿意看到阿森纳骑在自己身上。至于从他们那里改投阿森纳的球员和教练,更是会被所有托特纳姆球迷视为“叛徒”。历史上曾经因此遭到唾弃的人物有不少,至于最近一个,则是在2001年夏天加盟阿森纳的英格兰国脚坎贝尔。当坎贝尔第一次以阿森纳球员的身份回到白鹿巷时,他受到了现场几万名球迷的诅咒。在一片“犹大”的呼喊声中,包括坎贝尔在内的阿森纳球员在最后时刻慌了手脚,结果波耶特在伤停补时阶段为托特纳姆将比分扳成1比1,没能让坎贝尔用一场胜利来回应场面的噪音。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