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不甘亚冠资格被鲁能抢走 为梦想做最后一搏

2009年11月01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看着场边还在兴奋地叫着“亚冠联赛”的球迷,申花主帅贾秀全下意识地摇了下头。三分钟前,他跟所有的队员一样,以为申花在2比1战胜长沙金德、鲁能又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输给成都谢菲联的情况下,已经获得了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赛前,没人想过亚冠

  最后一轮比赛之前,鲁能泰山队积45分,排名第四。

申花和天津泰达同积42分,申花依靠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排名靠前位居第五。申花要想打进前四,除了自己要战胜长沙金德队外,还要寄望主场作战的鲁能输球。否则的话,鲁能只要拿到一个平局,申花就将与亚冠无缘。

  或许是经历了太多次的希望落空,这一次,没有人指望鲁能会在最后一战中犯错。昨天的比赛中,贾秀全派上了董学升姜嘉俊和陶金等一干小将,甚至连此前很少进入18人大名单的白雪峰,也出现在了昨天的首发阵容当中。对此,老贾也没有掩饰自己想要练兵的目的:“上了很多年轻队员,就是想给他们一些机会,但能不能把握住,还要看他们自己的努力。”

  上半场的45分钟,申花小将虽然异常努力,但能力以及经验上的欠缺,让他们只获得了一次起脚攻门的机会。或许是不想激怒申花,金德队员在比赛中也显得小心翼翼,双方大多数队员,都集中在中场一块狭长的区域内缠斗。以至于球门后面的摄影摄像记者,都把注意力放到了看台和前来采访的英国独立电视台的美女记者,只是偶尔抽个空,看一眼场上沉闷无比的比赛。

  希望,在第78分钟时出现

  距离上海千里之外的济南,在下半场第33分钟时送来了好消息:凭借罗德里格斯的进球,成都谢菲联队客场1比0取得了领先。

  马上,看台上的申花球迷激动了起来。按照这个结果,如果申花能够战胜金德,就可以在积分上追平鲁能,并且凭借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挤掉对手,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于是,两侧球门背后看台的蓝魔和蓝宝球迷,异口同声地喊了起来:“鲁能输球了,申花打亚冠!”

  教练席上的贾秀全自然也得知了这个消息。很快,老贾用罗迪克、小赫莱布和米利甘,换下了姜嘉俊等三名年轻队员。上场之后不到两分钟,小赫莱布左路成功突破后,将球吊至门前,跟上的董学升头球破门,申花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1。

  足协重金请来的日本裁判明显不解风情,给了长达5分钟的伤停补时。对重新看到亚冠曙光的申花上下来讲,这5分钟的时间,感觉比50分钟还要漫长。那一刻,甚至没有人敢去想,这样一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是不是真的能够被申花吃到嘴里。

  终场,都以为等到了奇迹

  终场哨响起,替补席上的球员全部都跳了起来,一下子将投资人朱骏和贾秀全围在了中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度过了一个相当郁闷的赛季后,总算是迎来了一个让他们惊喜的结果,申花的天,似乎一下子亮了起来。

  贾秀全把陈涛和姜嘉俊叫到了身边,让他们把身上的球衣脱下来,送给旁边的几个球迷,这也是他早就答应过的。不远的地方,俱乐部官员让所有队员排好队伍,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并且将球衣扔上看台,算是对一年来风雨同舟的球迷的回报。和着球迷山呼海啸般的“亚冠联赛”的喊声,虹口足球场的气氛,一下子达到了沸点。

  不管是拼了大半场的陈涛,还是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孙吉孙祥,在那一刻,都以为申花已经拿到了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就连长沙金德队主教练郝伟,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时间向旁边的贾秀全表示了祝贺。

  不甘,为梦想做最后一搏

  不过,眼睛盯着鲁能的同时,申花却忽视了跟在他们身后的天津泰达。由于泰达在昨天的比赛中战胜了广州,他们的积分也达到了45分。虽然在与两个对手的较量中,申花都占得了上风,但是比较三个同分对手之间的相互战绩,鲁能却因为主客场双杀泰达占到了便宜,在三队之间的六场比赛中,他们总共获得了9个积分。申花却因为客场与泰达队打平,只拿到了7分,眼睁睁地看着鲁能再次超越自己。奇迹般出现的亚冠参赛机会,在比赛结束三分钟后,似乎又要与申花擦肩而过。

  从狂喜到惊愕,再到最后的不甘,申花并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至少在朱骏看来,足协制定的这个积分规则并不严谨。“我们跟鲁能比,占了上风;跟泰达比,还是我们占上风。而且‘积分相同者’之间,足协规定的是‘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我们已经咨询过律师,他们也表示,从法律意义上讲,肯定要以‘优者胜出’的原则为首要原则。也就是说,在与鲁能和泰达两队的比较中,申花都是优胜者,那么我们理应在三个队当中排名靠前。”随后,申花方面就此致电中国足协,为了那个亚冠的梦想,他们还要做出最后的一搏。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