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战亚冠准备工作多:航体硬件软件均需完善

2009年11月03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报讯 2009赛季中超已经落幕,获得历史最好成绩的建业队近日来被鲜花和贺信包围,这是对建业一年来的努力和十六年来坚持的肯定。

  明年,建业要参加亚洲冠军联赛,需要准备的还有很多。从今天起,本报陆续推出《亚冠准备》系列报道。

并且希望球迷们献言建策,为建业打好亚冠出一份力。建议邮箱:ttttt1970@126.com。

  建业明年打亚冠,首要解决的问题是比赛场馆。这个亚足联有条条框框规定的硬件,是打亚冠主场的基本要求。明年亚冠开打的时间定在2月23日,亚足联2月初或1月底就会来考察场馆情况。场馆的问题,可谓时间紧、任务重。

  据了解,亚足联对体育场馆的要求比较高,以举办过女足世界杯的上海虹口体育场为例,他们今年就被亚足联官员口头警告整改,据说差点被取消了主场。

  场馆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其实有个标杆,参照山东鲁能的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即可。山东鲁能参加过三次亚冠,其主场均一次性通过亚足联的考察。

  与山东省体育中心相比,建业目前的主场航海体育场差距在哪里?

  首先,周边环境及交通上,差了一大截。每到比赛日,航体的交通让人头疼,车多、人多,加上倒卖球票的,卖凉皮、白吉馍、烧饼、口哨的,怎一个乱字了得。而且,航体的球迷入口只有东大门一处,每到比赛前,挤得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散场时,因为出口必经航海路,所以疏散极为缓慢。

  交通问题,不是建业俱乐部和航体所能够解决的,需要郑州市各部门协调。其实,这也是形象问题,如果届时交通还是一团乱,影响的是河南的形象,郑州的形象。

  其次,场地必须改善。航海体育场里有个高尔夫训练场,因为经常有高尔夫球落在球场里,所以被砸了些坑。可能这些坑不够深,但已经影响了比赛中球员的发挥。以至于,有些外地媒体称航体的场地为“菜地”。当然,航体的场地算不得中超最差的,以前青岛的场地高低不平,皮球滚起来都不顺畅。航体场地的问题,从本赛季肖智的一个进球可以看出——第28轮建业对青岛,肖智小角度射门打进建业第二个球时,皮球如果按照正常轨迹可能进不了,但半路上改变了角度,滚进门内。

  据了解,大连打亚冠时,大连市拨了两百多万专款,改善场地。

  第三,体育场内的设施。按照亚足联的规定,球员休息室应有淋浴、衣柜等设施,并且在数量和质量上有明确规定。甚至于,连球员、球迷的卫生间都有数量上的要求。球迷座位也是备受关注。有球迷建议在跑道上增加临时看台,以增加座位。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