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波尔多击败霸拜仁 甩开尤文拜仁两大豪门先出线

2009年11月05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波尔多,提起这座城市的时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闻名世界的波尔多红酒。对于这个举世公认的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产地,每个酒徒提起它的时候,声音里总是充满了敬畏和崇拜。至于足球,和波尔多联系到一起的时候,相信在不少人的脑海里是一片空白,甚至不知道一代天王齐达内曾经在这里呆过了四个赛季。

  不过,在昨天凌晨客场2∶0击败德甲巨无霸拜仁,在欧冠小组赛A组力压尤文图斯和拜仁率先出线后,波尔多人在欧冠赛场演绎了一段黑马的故事,也试图向世人表明——除了红酒,波尔多还有足球。

  上个赛季终结了里昂的法甲七连霸后,波尔多成为了去年法甲联赛的新科冠军,这是它们建队一百二十多年(1881年)历史上收获的第六个法甲冠军,上一次它们法甲夺冠还要追溯到1999年。

  波尔多在欧冠联赛分组运气当时看上去相当不好,同组的四支队伍中除了以色列球队海法马卡比稍弱,另外两个对手拜仁和尤文都是传统豪门,实力对比拜仁和尤文明显高出一线,很多人看好两大豪门在这个小组携手出线。

  不过,欧冠小组赛四轮战罢让人们大跌眼镜是,首批提前两轮出线的大红榜上,除了切尔西、曼联和波尔图这样以往曾经在欧冠联赛中有过出色表现的球队外,竟然还有波尔多的名字。

  除去昨天凌晨2∶0击败拜仁,波尔多在此前的三轮比赛中战绩是两胜一平,四轮下来三胜一平不败积10分,领先第三名的拜仁(4分)6分,考虑到胜负关系占优,波尔多直接出线。波尔多昨天凌晨的胜利几乎让德甲巨人拜仁一脚踏进淘汰深渊,目前排名第二的尤文积8分,排名第三的拜仁积4分,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拜仁不但要两战全胜,还得寄希望于波尔多阻击尤文,拉拜仁一把——“我们现在还没有被淘汰,还有一线生机,但这要取决于波尔多了。”拜仁主帅范加尔如此表白。

  小组赛有着如此出色的波尔多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能走多远?它们能像2003-2004赛季黑马波尔图一样一黑到底吗?这是很多球迷关心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波尔多主教练布兰克在教练席上并不是个雏儿,把波尔多重新带回法甲巅峰的他2004年就曾经有机会入主法国国家队。由于多梅内克的执教水平遭到的质疑越来越多,很多人认为2010年世界杯后,就是他接任法国国家队帅印之时。作为法国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新一代教练,带领波尔多在欧冠上的每一步突破,都是他执掌法国国家队的砝码。

  再说,波尔多的球员名气虽然比不上欧陆传统豪门,但是队中有着齐达内接班人之称的古尔库夫,和法甲上赛季金靴沙马克,以及阿根廷人卡维纳吉。要是真的能一黑到底,这个齐达内曾经呆过四个赛季的法甲劲旅,才能真正为世人所知。

  镜头

  第37分钟  波尔多前场获得任意球,文德尔将球吊入禁区,范博梅尔盯人出现失误,古尔库夫成功摆脱后在小禁区内头球破门。

  第90分钟  波尔多后场长传,高速插上的沙马克用身体轻松撞开了防线上的最后一人巴德斯图贝尔,布特出击没能铲到皮球,沙马克轻松将球送入空门。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