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半决赛邱峻击败李昌镐 中国棋手会师决赛

2009年11月06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第十四届三星杯(三星杯新闻,三星杯说吧)世界职业围棋赛半决赛5日在上海结束,在三番棋决胜局比赛中,中国棋手邱峻执白228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邱峻和孔杰会师决赛,中国棋手第五次在世界大赛中包揽冠亚军。

  4日的第二盘比赛,邱峻本有机会取胜,与孔杰一起提前会师决赛,只可惜在优势时出现失误,最后关头被逆转。决胜局中,邱峻并没有受到上盘比赛意外失利的影响,整盘棋下得没有明显弱点,经受住了考验。

  此役,双方布局阶段比较平稳。第二十五手李昌镐率先变招,在处理左边以前刺了一手,引来邱峻的反击。随后,双方在盘面左边打响了中盘战。在左边开始的战斗,李昌镐的黑棋一直处于邱峻的攻击之下。邱峻则左边、下边和中央都能照顾得到,明显白棋主动。中午封盘前,邱峻没有全力杀棋,李昌镐得到79打的机会,度过危机,形势好转。

  下午续战以后,邱峻在中央行棋不太紧凑,李昌镐抓住机会强行拼取实地,在盘面右下成黑地之后,形势已经接近。第110手邱峻在盘面下边扳了一手,这手棋非常机敏,最终影响到本局比赛的胜负方向。在双方争夺实地的关键时刻,邱峻在右下冲击黑棋实地时,李昌镐由于反扑过猛,黑119手出现问题,邱峻抓住机会一举确立优势。

  在官子阶段的争夺中,邱峻不仅没有再犯错误,而且表现突出,妙手频出。李昌镐则有些力不从心,疲于应付,双方差距渐渐地拉开。在盘面仅多三四目的局面下,228手时李昌镐中盘认输。

  邱峻以2∶1击败了李昌镐,与孔杰会师决赛。决赛为三番棋,预计将于12月15日、17日、18日在上海进行。(记者李长云)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