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姚火箭”为啥这么火 最矮中锋海耶斯成队魂

2009年11月06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连斩开拓者、爵士,一分惜败湖人

  “无姚火箭”为啥这么火

  “火箭是这个赛季最烂的球队,毫无疑问他们将在西部15支球队中垫底。”在NBA史上50大球星之一巴克利的“祝福”声中,火箭队开始了新赛季征程。

  然而这支没有姚明和麦蒂的球队却在赛季开始后让人大跌眼镜。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他们和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激战48分钟后以92比92战平,只是在加时赛中以1分惜败。再往前,他们已连斩了开拓者和爵士两大西部豪强。

  队魂犹在

  火箭队首发中锋海耶斯,身高1米98,是NBA30支球队中最矮的中锋;他年薪不足200万美元,是姚明的七分之一。姚明和麦迪不在队中,他被任命为队长,在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眼中,海耶斯代表着火箭队的“队魂”,“没有很好的天赋,就用后天的努力去弥补。”亚历山大说。

  事实上,这支过去数年积攒了一些独特气质的球队确实没有丢失自己的队魂:他们仍有着严密的防守,他们仍死死控制着篮板球……一句话,这依然是一支纪律严谨、打球拼命的球队,这些并没有因姚明和麦蒂的离开而缺失,这份态度在浮躁的NBA球队中甚为少见,也让他们与众不同。

  无欲则刚

  姚明和麦蒂是火箭的当家球星,可伤病缠身的他们在新赛季只能组成NBA场外最豪华的拉拉队。没有了姚明,火箭不仅丢掉了每场“20分+10个篮板球”的火力,更失去了整个攻防体系中一道重要枢纽;没有了麦蒂,火箭失去了一个稳定的火力点和“关键先生”。

  可无姚无麦对火箭队员们而言,反而让他们卸去了压力,无欲则刚,“我们没什么可失去的,赢每一场球都是赚的。”控卫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只要我们每个人尽力将比赛拖入胶着的状态,对手就会抓狂——那就是我们赢球的机会。”

  迷踪打法

  没有了姚明和麦蒂,火箭推倒了原有的攻防体系,一切另起炉灶。这种情况下,火箭施起“迷踪拳”,在不停的跑位掩护下,场上每个队员都可能突施冷箭,让对手防不胜防。

  火箭的对手们有时感到很无奈。面对火箭时,他们要么是追不上火箭的小个子,要么就是不知道该重点盯防谁……确实,目前的火箭没有超级球星,火箭每个人都有“无限开火权”。过去5场比赛,火箭每场比赛都有5人以上得分上双,连海耶斯每场都有近10分进账,这在NBA的30支球队中也是独树一帜。

  火箭比赛转得少

  央视有点后悔

  由于今年没有姚明参赛,NBA新赛季的赛事在中国的关注度正在降低。据了解,央视转播的赛季揭幕战凯尔特人对骑士,收视率只有0.3(收视率1表示在同一时段中,平均100台电视中有一台电视在收看该节目)。让人意外的是,受姚明伤情打击最重的火箭队却走出了“独立行情”,收视率高达0.7,是其他场次的两倍。

  根据NBA中国公司给本报发来的赛事转播表,整个11月央视共转播25场赛事,主要以湖人、骑士、凯尔特人和网队为主,火箭比赛只有4场,远低于去年同期比例,这样的配置让央视有一点后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没想到火箭还如此受欢迎,原本想他们成绩不会好,只是在赛季开始时转个一两场,没想到无姚火箭这么强。”据了解,此前央视接连转播火箭对开拓者、爵士的比赛,收视率明显提升。

  遗憾的是,央视11月接下来仅有两场火箭比赛直播,南京球迷可看的江苏体育频道本月也很少再有火箭赛事直播。“转播计划是早已拟定好的,要调整也只有等下个月了。”NBA中国公司一位人士表示。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