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德培游成都引领川菜时尚 麦肯罗竟是钢琴高手

2009年11月09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些曾经叱咤网坛的元老们其实都很有人情味,生活上也不是很讲究,8个人几乎每天都要点担担面,搞笑的卡什还学着四川话对餐厅服务员说,‘担担面不要放海椒’!”昨天记者来到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球员们下榻的酒店采访,餐饮部和房务部的经理都告诉记者,几位网球明星“那是相当的亲切,有意思的事情那是一串接一串。

  张德培引领川菜时尚

  张德培作为本次比赛人气最高的选手,带着老婆刘安宝提前数日抵蓉,目的就是为了有时间在成都四处游览,而他们夫妇俩在酒店一周的生活也颇引人关注。据酒店餐饮部负责人介绍,张德培夫妇对川菜非常感兴趣,“他们对饮食的要求并不高,很随和,简单的三明治和鲜榨果汁就能对付,但有意思的是,他们对川菜中的特色小吃很有兴趣,比如担担面和米粉,不过他们似乎难以适应辣味的口感,所以每次我们都不敢给他们放辣椒。”值得一提的是,张德培等对酒店提供的一道菜最为钟爱———“日式照烧鸡”,“模式是按照日本原味照烧鸡的做法来的,不过加入了一些川菜的元素,比如洋葱和豆豉,很清淡,张德培夫妇很是喜欢。”另外,一向风趣幽默的卡什在张德培的带动下,对川菜也情有独钟,每天都要点包子水饺之类的川味小吃,由于不能吃辣,卡什干脆在每次点餐之前都用蹩脚的四川话说:担担面不要放海椒!于是,清汤担担面成了8个人每顿必点的东西之一。“卡什每顿都会点两杯西瓜汁,恩奎斯特喜欢可乐和巴黎矿泉水混着喝,博格最爱鲜榨果汁,布鲁格拉就想着西班牙火腿……”球星们的饮食爱好被酒店工作人员摸得“门儿清”。

  本次比赛,ATP方面特意对几位球员的饮食作出了要求,就是要保证意大利面的品质,要求酒店提供的意大利面要规定面、橄榄、洋葱、胡椒等主辅料的来源,“除了早餐是自助式,中餐和晚餐都是现点现做,粗略算下来,我们每天为这8个网球明星准备的菜品价格在1万元左右,并不算奢侈。”

  麦肯罗竟是钢琴高手

  据了解,这些球员在酒店下榻期间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无论什么时候一进房间就挂出“请勿打扰”的牌子,非常注重自己的私人空间和休息时间。酒店方介绍,他们住过的房间第二天都很整洁,“服务员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收拾好,他们的确是很有素质。除了每天有很多衣服要酒店洗之外,他们和其他客人没什么区别。”

  有一件小事让酒店房务部主管宋小姐印象深刻:美国网球名将麦肯罗大前天在过道上碰到她,这个时候正好有背景音乐响起,情景颇为浪漫,宋小姐用英语向麦肯罗问好,50岁的老麦笑脸相迎,并马上回应说:“这首曲子是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吧,你觉得好听吗?我觉得很不错,你们有没有这曲子的CD,要不然直接找台钢琴,我可不介意教你这样的美女弹贝多芬的音乐。”老麦的浪漫可见一斑。麦肯罗出自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这里的很多学生不仅在学业上出类拔萃,而且有着各种各样的特长,在体育方面,斯坦福大学出了很多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其游泳队曾经是半支美国奥运游泳队,但斯坦福没有设音乐学院,只有一个不大的音乐系,但它却是著名钢琴家斯坦恩和著名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经常演出的地方,这就难怪,在如此浓郁的艺术氛围下,老麦能有这么好的钢琴功底。本报记者 谢礼恒 摄影 王强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