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亚锦赛110米栏预赛将鸣枪 看“飞人”飞翔

2009年11月11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实习生/桂桐)田径亚锦赛昨日开幕,没有刘翔比赛的这一天,广东奥体中心的上午显得有些冷清。没有比赛任务的刘翔则也相当轻松,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奥体中心昨天就开始了正赛的角逐,而旁边的副馆也有不少运动员在进行训练。

不过,只有有参赛任务的中国短跑接力选手刘孝生、崔濠镜、汤晓茵等人在训练。下午的训练场依然不见刘翔的身影。而根据组委会安排,中国队还会在二沙岛进行训练,可刘翔同样没有在那训练。

  据了解,前天傍晚抵达广州之后,师父孙海平就将备战基调确定为休息调整。因此,刘翔昨天并未前往训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而是留在宾馆里简单活动一下身体。依照小组赛道次安排,身披154号战袍的“翔飞人”将于第一小组第三道“起飞”。这也是“翔飞人”伤愈复出之后首度为国家队出战。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被分在了第二小组第四道。

  对于刘翔而言,此次比赛几乎没有足以对他构成威胁的对手。成就亚锦赛“三连冠”是“翔飞人”的唯一目标,也只有如愿夺冠,他才能获得明年国际田径洲际杯(前身为世界杯)的入场券,从而填补个人荣誉榜上唯一的空白。孙海平表示:“其实这次比赛并没有太强的对手,但因为要想参加世界杯只有拿到亚锦赛冠军才行,所以我们还是非常重视。”

  与参加全运会时一样,刘翔此次广州之行依然有医疗团队和脚部理疗机相伴。据师父透露,全运会是刘翔复出之后首次“跑两枪”,虽然顺利摘得金牌,脚伤部位还是有些酸痛反应。“还好都在正常范围,经过10多天的调整,痛感已经消失了,不会对比赛造成影响。”孙海平强调,“总之还是安全第一。一方面通过比赛刺激他肌肉力量的恢复,同时也要坚持按摩、药敷等帮助脚伤部位的康复治疗,为随后的冬训打下根基。”

  不过刘翔的队友史冬鹏同样没有训练。与刘翔一起到穗后,史冬鹏当晚就受到广东名将、前亚洲女子100米栏冠军冯云的邀请,几个师姐弟小小聚会。而在几个训练场也没见史冬鹏身影。

  看来对于亚锦赛,刘翔和史冬鹏都相当放松,对取得好成绩也胸有成竹。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