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火箭调整切忌盲目 主场战灰熊迎喘息良机

2009年11月11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布鲁克斯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迎来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主场对阵同样背靠背第二战的灰熊。此前火箭在德州德比中输给了小牛,而灰熊也在开拓者身上吃到了败仗,因而两支败军之旅的取胜反弹的欲望几无差别。但从双方本赛季的状态来看,火箭展示出的实力已经让全联盟感到吃惊。与火箭队相反,灰熊还在继续品味重建的痛苦滋味,他们正陷入6连败的泥潭中无法自拔。

  在客场负于小牛的比赛中,火箭最大的变化就是布鲁克斯的角色转变。鉴于此前布鲁克斯在重压之下的高失误现象,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有意减少了小布的控球压力,让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火箭的意外改变显然让小牛有些措手不及,第一节就被火箭砍下37分领先达到9分。其中布鲁克斯作为主攻手单节就得到14分,小牛的防守计划完全被火箭打乱。第二节小布的突破、远投又迅速让他连得5分,然而渐渐适应的小牛迅速做出了调整,将小布这个得分点彻底封杀。可惜火箭却没有及时应变,在最后的两节半比赛中小布仅仅得到了3分。

  小布的角色转变还引起了全队的连锁反应,阿里扎和洛瑞不得不承担更多的组织任务。但比赛过程表明,火箭的这种调整反而破坏了球队的整体打法,导致阿里扎在进攻端两头难以兼顾,巴蒂尔过去非常有效的远程轰炸变成了浪投。失去了小布的进攻组织,火箭全队配合的进攻很难实现,整场比赛全队只有16次助攻。前几场火箭流畅的进攻在第三节几乎完全消失,全队单节总共只得到13分。火箭随着赛程深入不断调整的想法没错,但在这场比赛中他们的调整却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客观的说,火箭惨败给小牛和对手的内线特点正好克制火箭有着极大关系。全场比赛丹皮尔在篮下给火箭造成了很大的破坏,不仅在进攻端让丹皮尔打出了高效率,而且在防守端让丹皮尔打出了统治力。有超级大前锋诺维茨基在旁边时刻威胁,火箭根本没有多于的能力再去对付本就善于防守的丹皮尔。在今后的比赛中,火箭的对手们将会越来越多的利用火箭的内线短板,火箭如何通过其他手段加以弥补是他们需要长期思考的问题,盲目调整只会让他们丢掉固有的优势限于被动。

  对火箭有利的是,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灰熊是一支正陷入困境的弱旅,火箭正好可以利用这场比赛重新调整获得喘息机会。灰熊主力中锋马克-加索尔有着很强的进攻能力,前锋线上的兰多夫和盖伊都是攻防俱佳的悍将,后卫线上也有单场能砍下40分的天才少年梅奥,但灰熊却缺少能将全队捏合到一起的优秀控卫,使得全队犹如一盘散沙一样难以发挥出全部潜力。因此从表面上看,灰熊的前场实力似乎非常强大,但事实却是灰熊的各自为战导致他们的整体战斗力严重不足。

  就这场比赛而言,火箭取胜的关键就是重新打出他们擅长的团队配合,利用更多的转移球和小范围配合瓦解灰熊的防线。同时在防守端必须遏制住灰熊控卫的传球,切断后卫线和前场球员之间的联系。如此一来,即便灰熊拥有多位进攻高手也只能被迫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另外,灰熊的板凳实力非常薄弱,轮换阵容中的几位替补球员几乎都难堪大用,有效的利用好第二阵容对抗时的优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加火箭赢球的机会。

  双方首发阵容:

  灰熊:麦克-康利、O.J.梅奥、鲁迪-盖伊、扎克-兰多夫、马克-加索尔;

  火箭: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