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茵低调出征乙级总决赛 立志冲甲肩扛不小压力

2009年11月12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完成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后,绿茵队今日兵发昆明。 本报记者 杨文伟 摄

  没有大场面的壮行大会,没有家人送别的热泪场景,有的只是低调,这就是即将出征昆明的湖北绿茵队。昨晚,在武汉一自助餐厅,全队简单聚餐,算是给自己践行。“低调,低调一点!等冲甲成功了再庆祝吧!”一位俱乐部高层说。

  本赛季立志冲甲,着实让教练和队员们肩上承担了不小的压力。如何将这份压力转化为动力,是教练组考虑最多的问题。
“其实,说是压力其实是责任。作为湖北足球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扛起这份压力。”主教练李军表示。在即将奔赴昆明备战乙级联赛总决赛前,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则希望能够淡化总决赛的总要性,让队员们轻松上阵。“这支球队有实力,但是他们很年轻。无论是在乙级联赛南区比赛,还是在青岛进行的全运会比赛,队员们的心理变化值得我们关注。每个球员承受压力的能力不同,表现在场上有的发挥正常,有的发挥不好。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有两方面的的办法,一是刺激,二是缓解压力,这两方面要结合使用。”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

  于是,球队希望低调出征,舒缓队员们绷紧的神经。“我们的比赛从24日才开始,之前完全没必要让队员背负太多压力。”一位教练表示,“为了缓解压力,到昆明后,我们也不打算让队员们去现场观看总决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而是以我为主,按照自己的步骤来备战。至于情报收集,那是我们教练的事情。”

  当然,一味的缓解也不行。这不,在10日下午同武汉宏兴的热身赛上,教练组要求球队至少净胜对手三球以上,才有第二天晚上的自助餐。“比赛的时候,就要给球员压力,让他们知道比赛就是要拼,要战胜对手。只有反复灌输着这种意志,我们的队员才能在24日和26日两场比赛中能够顶住压力,完全冲甲的重任。”一位教练表示。在今后的比赛中,教练组也会针对不同的对手提出不同的要求。“刺激与缓解并存,这样才能让队员们在关键时刻顶得住,才能完成冲甲的任务。”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