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公牛专家承认判断失误 莫里斯受罚大吃报纸拌酱

2009年11月17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为什么会这样?如果能搭乘时光机器回到两年半以前,莫里斯也许会毫不犹豫地在当年的自己脸上甩一记耳光,一切都得怪他那张尖刻的嘴巴。

  回到2007年6月,对于公牛那年决定第九位摘下佛罗里达大学的三年级生诺阿,莫里斯觉得是个天大的错误,于是在结果出来前他已经给自己那周的专栏拟好了标题“你就是乔金”,这里需要解释一下,由于“乔金”(joakim)的读音和“开玩笑”(joking)相近,莫里斯这句话的隐含意思是“选乔金?那是开玩笑吧?”他不禁对这个一语双关的题目感到万分满意,事实上直到吃报纸那时,他还认为那是他从业至今起得最聪明的一个标题。

  “让我们这么说吧:诺阿根本就没有跳投,他只会推投而已!只有4年级学生才会从胸部高度把球扔出去,前十名选秀不会这么做。诺阿不可能在NBA里这么投篮命中,绝对不可能。就我所见,公牛需要一个内线得分手,如果公牛希望能进入季后赛的话,很难想象诺阿能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他们把他归入‘能量充沛’那一类里,其实也就是‘如果事关生死,他肯定投不中’的代号。”在当时看来,莫里斯的偏见并非莫名其妙就是看诺阿不爽,大学时代诺阿的成名一大半是来自他那传奇的父亲、前法网冠军雅尼克·诺阿,每次转播佛罗里达大学的比赛,镜头一定会经常停在他的脸上。

  靠明星老爹和前瑞典小姐老娘就想在NBA里混成大腕?莫里斯认为这未免是把大家都当傻子了,“我想如果有人把我顶在墙上然后给我注射说真话药水,我一定会说诺阿把篮球当成了一项没有身体接触的运动,就像网球那样。我确实反对被高估的球员,而诺阿就是其中的典型。他太软,我的这个观点与他在选秀日穿的泡泡纱西装并没有关系。”痛痛快快嘲讽一顿之后他本该就此收手,可是写high了的作者决定再砸句狠话让读者们好好乐乐,那句叫他现在后悔不迭的“如果错了我把专栏吃下去”就这么白纸黑字地出现在了报纸上。

  所以说冲动是魔鬼这话再正确没有,虽然当时看不到诺阿能有得11.8分、12.2个篮板这样场均两双的好成绩,可如果不逞一时口舌之快,现在也不至于口舌受苦不是,更不至于一边挂着苦笑,一边还要给自己找台阶下,“我妈许多年前在我年轻的时候就跟我说,其实新闻纸是最干净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