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竞副主席访申花足校 计划打造上海小“中超”

2009年11月18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今天,西班牙马德里竞技将与上海申花签署合作协议,其中马竞对申花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是本次合作的亮点。昨天下午4时许,马竞俱乐部副主席米格尔·古铁雷斯作为“先头部队”,提前探班康桥,在室内足球场,他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申花足校U15少年队的训练。

“这里软件和硬件都很棒,我们想在上海创办青少年足球联赛。”

  办联赛

  “申花足校现在有多少小球员?”“你们的小球员一年可以参加多少场比赛?”……昨天,古铁雷斯刚到申花足校,就把后备人才培养的疑问一股脑抛给申花足校常务副校长蔡华敏。

  在得知小球员一年只能踢不到10场球后,古铁雷斯直摇头。“在西班牙,我们的孩子每年要打上百场比赛。”光训练,没比赛,怎么能得到提高?古铁雷斯沉思了一下,当即表态,要和申花俱乐部合作,筹建上海青少年足球联赛。先把模式做好,今后范围还可以逐渐扩大到苏浙,甚至全国。

  马德里人口总量远不及上海,但踢球的人多出好多,光马竞俱乐部就有近千名小球员,“上海是座1000多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应该有更多人踢球。”听说申花足校目前只有80多名球员,古铁雷斯觉得少了点。不过,这也更增强了他帮助申花培养后备人才的信心。

  出费用

  众所周知,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是个赔钱的买卖。“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资金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申花足校出面,先拿出联赛方案,把预算做好交给我。”古铁雷斯看到蔡华敏面带难色,直截了当地表示:“资金问题你不用担心。”马竞俱乐部是一支商业运作非常成熟的球队。古铁雷斯计划,联赛筹备进入到实质性阶段时,可以找来西班牙企业,甚至更大型的欧美跨国公司参与合作,为联赛提供资金保障。

  一块石头总算落下,蔡华敏心中筹划着,把上海各个区县划成块,举办“周末联赛”,和国外青少年联赛的做法接轨,又不耽误学生上课。交谈甚欢,双方昨天甚至还讨论了小球员队队服上的LOGO等细节。

  派教练

  郜林、沈龙元、王洪亮、毛剑卿、邱盛炯……足校为申花俱乐部输送了多名优秀球员。

  此番合作,马竞会从自己的足校挑选教练员来沪。这些教练有丰富的青少年足球执教经验。除了派一名“全能型”教练常年驻扎申花足校外,还将轮番送来短期的“特种专家”,提高球员在场上局部位置的作战能力,有针对性地帮助个别球员提高竞技水平。

  古铁雷斯认为,这些教练到了申花,不仅可以提高小球员的技战术素养,“我们还希望得到上海职能部门的支持,开办学习班,帮助更多上海基层教练提高业务水平。”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