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两波高潮奠定胜局 板凳匪徒末节发飙杀破狼

2009年11月19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火箭VS森林狼组图欣赏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森林狼是一支与国王实力均等的球队,上一次迎战国王,火箭就因为篮板上的粗心大意俯首称臣,今天迎战森林狼、火箭同样面临相同局面。尽管这一战中,火箭替补前三节不争气,可是凭借着第二节和最后一节的两次小高潮,以及替补最后一节的及时苏醒,火箭最终在客场带走一场宝贵的胜利。

  【僵持阶段 火箭略胜】

  近期的火箭总是在胜败之间摇摆不定,他们既可以灭掉湖人,同时也可以败于曾经湖人的手下败将太阳。俗话说“万事开头难”,首节火箭稳扎稳打,森林狼一边也想借主场之利赢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

  然而越是小心谨慎,两队球员越是拘谨。本节中两队共出现14次失误,幸好森林狼一边占据9次、再加上森林狼无论得分、篮板、助攻还有抢断都要依仗队中大前锋艾尔•杰弗逊,纵使杰弗逊三头六臂可他也同样能力有限。火箭凭借内线得分10:5的优势、首节以23:21、暂时压制着森林狼。

  【替补失误 主力救场】

  第二节,火箭替补们在前6分钟内出现了7次失误,火箭进攻效率受到严重影响,一时间投篮命中甚至降至40%以下;趁此良机,森林狼在替补佩切洛夫的带领下一举将比分反超为34:29。

  关键时刻,阿德尔曼重新换上主力,这其中斯科拉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首节只有两分入账的“影帝”本节贡献8分,同时还在防守端抢下10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和1次封盖。

  上半场贡献“双十”数据的斯科拉堪称火箭以48:42领先的第一功臣,至于二等功自然要授予阿里扎。2008—2009赛季,当时还效力洛杉矶湖人的阿里扎在迎战森林狼的四场比赛中、场均贡献9.8分、送出1.8次抢断。然而今天上半场他就得到了10分。同时火箭还在篮板、助攻、内线得分三项数据上压制着森林狼。

  【一时大意 火箭要危】

  第三节,火箭替补依旧无法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援,阿德尔曼也只能依靠主力扩大分差,小布6分、阿里扎6分、海耶斯4分,火箭始终保持着6分左右的优势。

  本节最后4分钟,火箭突然陷入得分枯竭阶段、居然一分未得。而森林狼则是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之后将比分追至67:68、仅落后一分。本节结束,火箭队的替补一共只有12分入账,而森林狼的替补群们则是得到了34分。

  34:12、22分的差距让火箭五名主力无法得到充足的体力支援。

  【末节发威 凯歌而还】

  第四节前3分钟内,火箭与森林狼两次战平,然而之后的火箭突然打出一波14:5的小高潮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以上,兰德里、海耶斯、阿里扎连续冲击森林狼内线。

  前三节只有12分贡献的火箭替补在最后12分钟里砍下了14分,这也成为火箭获胜的原因之一。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小布8次失误创生涯新高 险毁胜局末节惨遭雪藏
影帝板爷均取两双力保胜局 二位一体限制杰弗森
火箭未来十场对手强劲 休城甜蜜主场遇恐怖劲敌
海耶斯两双爆发原因另类 板爷解析火箭赢球道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火箭
火箭胜不足喜
火箭联盟是一流强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帕夫洛维奇跳投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