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日新生代PK国乒赢结果输过程 未来最强敌浮现

2009年11月20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点击看组图]
水谷隼
组图:水谷隼发挥神勇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团决赛的争夺。中日两队上演了一场青春对决,中国队一度被平均年龄更小的日本队逼入绝境,最终凭借许昕和张继科在最后时刻的神勇表现,上演惊天逆转。从这场比赛看,中国小将暴露出了较多的问题,几乎爆冷创造奇迹的日本男队则展现出了美好的未来。

  新生代PK国乒赢结果输过程

  在亚锦赛男团决赛,国乒派出了马龙、张继科、许昕三位小将,日本队派出了水谷隼、松平健太、岸川圣也三人。马龙21岁、张继科21岁、许昕19岁,水谷隼20岁、松平健太18岁、岸川圣也22岁。三位中国选手年龄加起来,比三位日本小将还大一岁!

  这场决赛正是中日年轻一代的PK。第一盘是中日90后新星的较量,男乒八大主力中最年轻的许昕,迎战比他还小一岁零三个月的日本小将松平健太。许昕对于松平健太的下蹲砍式发球较为不适应,日本小将发挥出防御能力出色、反手突出的优势,最终以3-1获胜。

  张继科第二盘凭借过硬的正反手实力战胜了日本主将水谷隼扳回一城。不过第三盘再次爆出冷门,中国主将马龙0-3完败日本三位选手中名气最小的岸川圣也。中国队几乎在第四盘出局,许昕连续挽救了四个赛点上演惊天逆转。这场表现较为稳定的张继科在决胜盘发挥出相持能力优势,3-0战胜松平健太,艰难锁定了胜利。

survey

  日本男队锁定国乒未来最强敌

  惊天逆转勇气可嘉,但背后却是,中国小将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了较多的问题。马龙近两个月已经遭遇到了三场外战失利,许昕两盘比赛都有需要总结的地方,张继科决赛表现神勇,但半决赛不敌高礼泽,输掉了国乒丢掉的唯一一盘。在整个亚锦赛,三名主力都有输球,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日本队整体实力不如这支中国队,在身体和技术层面,差距较为明显,但这种差距并非不可逾越。尤其是同为90后的松平健太与许昕并没有多少差距。由于比较年轻,日本队进步较快。这在岸川圣也身上体现地比较明显,他以前一直是以双打著称,单打比较薄弱,但近期单打突然开窍,近一个月连续战胜了波尔、陈玘、马龙等三位好手!

  这三人正是日本队现在的绝对主力。而三位国手中,张继科、许昕的大赛经验甚至还不如水谷隼、岸川圣也。较为丰富的大赛经验,为日本队的腾飞奠定了基础。但关键还是他们有着出色的天赋。几位日本小将技术均极为出色,除松平健太外,相持能力都非常突出,中远台在与马龙、张继科的对拉中并不落于下风,松平健太的反手和发球也让人啧啧称道。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日本已经提前锁定了国乒未来主要对手的角色。(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中日新生代PK国乒赢结果输过程 未来最强敌浮现
   恶战-男团遭八年首场恶战 连救四赛点许昕附体刘国正
   人物-张继科打硬仗能力得验证 力挽狂澜前途将更光明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的小将要走的路还很长...
松平健太、水谷隼将成为国乒的劲敌...
还是需要老将担任主心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