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羊城晚报:世界杯,谁的盛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0日19:21

  《左传》上有句常被说起的话:大国无信。

  国际事务中,大国的信用确实值得怀疑,因为他们是规则的制定者,也是规则的执行者,当然也是规则的获利者。无论表面上做得多么公平,骨子里都是在为大国服务。

  足球世界杯也是一项国际事务,在这项事务中,我们就能够充分体会到“大国无信”这条真理。如果说世界杯是一场盛宴,那么这场盛宴就是为大国和富国准备的,小国和穷国不过是来喝彩和跑龙套,而且,越来越是这样。

  这届世界杯是豪门云集的一届,据说是有史以来豪门最集中的一次,一场豪门盛宴就要开始了。

  然而,豪门盛宴在开始前就有了一大遗憾和一大瑕疵。

  一大遗憾是中国的缺席。这不仅是中国人的遗憾,也是世界杯的遗憾。其实,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对中国队的照顾非常明显,就差没有直接颁一个名额给中国队。没办法,我们自己太差劲,属于烂泥糊不上墙、推都推不动的那种,白白浪费了全世界的一番苦心。

  相对比,你看看人家美国,那也是国际足联暗中帮助的对象,可是人家争气,没把国际足联的好心弄成驴肝肺,不仅届届进世界杯,偶尔还能赢一两个强队,让大家无话可说。

  大概最让国际足联伤心的是,对中国的种种照顾最终没有落到中国队头上,却落到了朝鲜队的腰包里,这是国际足联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要市场没市场,要观赏性没观赏性,要交流没交流,就像一个盛宴来了一个闷吃不说话、打扮超老土的人,说不定还会在主席发言时拍拍屁股上厕所去了。

  一大瑕疵是法国队。法国队自然也是国际足联力保的对象,可是也不能做得太过分。法国队亨利的手球把法国队送到了南非,如果这个手球是爱尔兰队的,百分之一百会被裁判吹出来。

  问题是,这个手球确实太明显太恶劣,手迎球而不是球碰手,亨利应该得到一张红牌才对,却反而因此而得利,爱尔兰人肯定不干。但是,爱尔兰人能够如愿获得重赛的机会吗?当然不能,因为世界杯的盛宴不是为他们准备的。 ·贾志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