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国家男篮二队一分险胜澳洲虎 苏伟完成完美绝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1日04:42

  本报讯 昨晚,正在北京备战东亚运动会的中国男篮二队经过两个加时赛以82-81战胜澳洲虎队。

  比赛一开场,张楠突破投篮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为中国队率先得分。与第一场相比,澳洲虎队的防守大有改善,导致中国队的前6分均是罚球所得。为了遏制中国队的进攻,对方多次付出犯规的代价,导致中国球员频频走上罚球线。首节战罢,中国队以16-9领先。半场结束时,分差缩小到3分,比分33-30。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重新换回首发阵容,刘晓宇和苏伟相继投篮得分。53-49,中国队领先4分进入第4节。最后一节比赛,澳洲虎的雷纳德完成一次打三分,60-61,澳洲虎再次领先,此刻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多钟。苏伟内线强打造成犯规,遗憾两罚不中。张楠和周鹏的两次远投也未能命中。反倒是对手的狄龙命中一记三分,62-66。最后43秒,刘晓宇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周鹏成功抢断狄龙,苏伟上篮遭到犯规。苏伟故意罚丢第二球,李晓旭抢下篮板,随即再次强攻,造成犯规,此刻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秒。李晓旭两罚不中,66平,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刘晓宇突破到内线,低手上篮得分。霍巴利用罚球拿下两分,随后周鹏投篮得分,但之后五犯离场,对手两罚一中。张楠失误,对手断球快攻,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70-71。随后,张楠将功补过,接刘晓宇传球中投得分,72-71。随后刘晓宇投篮得分,74-71,然而霍巴的压哨三分使得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李晓旭造成犯规,两罚全中。随后霍巴同样造成犯规,罚球得分,78平。苏伟两罚中一,狄龙远投得分,79-81。陈磊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苏伟抢下篮板。张楠3分不中。刘晓宇分球给苏伟,后者投篮得分,绝杀对手。 (刁 勇)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