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国际足联驳回爱尔兰重赛请求 亨利:"我很抱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21日11:36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间,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驳回爱尔兰足协要求与法国队重赛的上诉请求。国际足联在声明中称,由于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规定,裁判员在比赛中作出的决定赛后不可更改,因此,这场比赛的比分不能改变,比赛也不能重新进行。

  北京时间11月19日,法国主场1比1战平爱尔兰,亨利在加时赛手球助攻加拉斯扳平比分,这个进球最终帮助法国队进军世界杯。赛后,矛盾的主角亨利也承认在传球给队友加拉斯之前手球在先,更在自己的微博上进行了简短道歉:“我不是裁判……但如果(这个作为)让某些人受伤,我得在此说句抱歉。”

  不过,一个道歉可不能挽回爱尔兰的损失。爱尔兰足协于19日上诉FIFA,要求与法国队进行重赛,此举得到了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的大力支持。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裁判在比赛中作出的判罚,即使存在判罚失误,一般不会进行重赛或者改变比赛结果。因此,在爱尔兰足协上诉之后,各方已经普遍认为上诉的成功希望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向爱尔兰表示了道歉,但萨科齐同时声明不接受重赛。相对总统萨科齐和爱将亨利的坦诚,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的态度则要固执得多。在亨利道歉之后,多梅内克依然拒绝向爱尔兰道歉:“我不明白为何我们被判定心中内疚,在球场上,我没有看到手球。在此之后,我看了录像,不过那是裁判的失误,我们只是受益人罢了。”

  另外手球事件的另一主角——瑞典籍主裁判马丁·汉松终于在昨天打破了沉默,他在接受瑞典电台的采访时表示:“我没有办法再去评价比赛或者说点什么,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我真希望可以尽快摆脱这件事对我的困扰。”

  当被问到有报道称,尽管汉松犯下如此的错误,但是仍然被选为FIFA明年的南非世界杯的裁判时,汉松略显尴尬,“真的吗?或许吧。”对于这样的说法,汉松带着一丝自嘲的语气。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