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陆幽诊断书真伪遭质疑 称黄健翔为“一生被告”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1月21日13:32

   昨天上午,央视名记陆幽状告黄健翔侵权一案二审开庭。在一审判决败诉后,陆幽再次走入公众视线,而且这一次还是公开审理。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名当事人黄健翔依然没有到场。整个庭审进行了4个多小时,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庭审后,陆幽表示:“我会坚决上诉,黄健翔是我一生的被告,他必须向我道歉。”

  ■诊断书真伪遭质疑

  本次开庭针对陆幽是否有宫外孕、是否是国家男足跟队的首席记者、黄健翔博客是否有商业利益,双方进行了激辩。在有关陆幽是否有宫外孕的问题上,一审的时候,陆幽出具了当时在秦皇岛妇幼保健医院的病例,这一次,她补充了新证据,出示了2009年7月12日秦皇岛妇幼保健医院开具的宫外孕诊断书,上面有医院公章以及医师赵雪莲的盖章。

  对于陆幽的这一新证据,黄的代理律师赵先生认为,这个诊断证明要诊断两年前的事情是不妥当的。赵律师说,首先,按照规定,出具证言的一方必须出庭证实,否则不具备真实性,因此无论是盖有的公章还是签字都无法认定这个诊断书是否真实。其次,医院看病,应该有一整套的东西,包括挂号、住院记录、化验单、出院记录等等,一般看病的时候病人肯定会把这些票据保存好,但这些都没有,因此仅凭诊断书不能证明陆幽曾经有过宫外孕。赵律师对诊断书的真伪持怀疑态度。

  ■称宫外孕多人知晓

  在本次审理过程中,陆幽方递交了三张光盘来证明自己在央视足球之夜首席记者的身份。对此,黄健翔的律师认为,陆幽提供的证据材料不足以说明是跟随央视的国家队首席记者。因为对方承认提供的光盘是编辑过的,不是原始的材料,不能作为真实的证据,陆幽应当提供原始的母带,既然是人为剪辑,就有编辑的可能性,因此再次对光盘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在法庭上,还有一个焦点,那就是陆幽方承认,陆幽宫外孕的事情,央视内部人尽皆知,黄健翔又是前央视的解说员,央视内部有不少朋友,因此,黄有知道这条消息的渠道。

  ■陆幽要写《丑闻》

  开庭前,陆幽曾接受媒体的采访,她爆料说,自己目前正在写一本书,书名叫《丑闻》,而内容就是黄健翔诽谤自己、泄露自己隐私的事件。“目前这本书正在写作过程中,我不是以一个当事人的角度去写,我会以一个记者的身份去写。这是一个恶性网络传播的典型,我很不幸地成为了一个受害者。我会从更职业的角度去阐述这件事情,而不是作为一名当事人在陈述自己的苦难史。”陆幽对媒体说。

  捷报联盟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