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陈金失利不拿伤势当借口 约根森:他是一个战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1日19:33

  官网讯 2009年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丹麦选手约根森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陈金。虽然脚伤很大程度上导致了这场失利,不过陈金却说,“如果第二局自己抓住机会就好了。”

  陈金是带着脚伤和腰伤参加此次中国公开赛的,尽管没有一个完全健康的身体,但是凭借着一股“气”,他在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里力克印尼名将索尼。丹麦小将约根森堪称是本届赛事的一大黑马,首轮他淘汰了头号种子李宗伟、又在昨天战胜了泰国的波萨那。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陈金打得气势如虹,第一局上来就以8-2领先,以21-11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的比分互相胶着,9平后陈金逐渐拉开比分,一度以16-12占据优势。但是在最后阶段,他被对手反超,18-21告负。第三局的情形和第二局有些类似,陈金在大部分时间领先,在16-13领先被对手连追两分后,陈金要求大会医生进场。重新进入比赛,陈金得到一分,可是他的移动明显越来越艰难。好几个球过网时,陈金都是眼睁睁看着球落地。最终,约根森追成19平,然后以21-19取胜。

  “伤病是一方面,但第二局自己没有抓住。打到后面确实有些反应,又拉到了一下,不过自己也不想强调这些东西,输就输了。”陈金如此表示。

  约根森在第二局的后半段察觉出陈金是在带伤作战,“那时候我有很大的信心能够获得胜利,使用的战术就是把他压制在后场,然后前后左右地调动他。”就像随后的比分所反映出来的,尽管有伤,但是陈金在大部分时间里占据着领先,约根森也为对手的表现所折服,“我真的太惊讶了,他有伤,还能经常打出这么高质量的球。他是一个战士,去拼每一个分。”

  如果没有意外,约根森在决赛中对手将是超级丹。约根森知道想要战胜林丹如同一个“很大的美梦”,但是他憧憬着能够同林丹真正的交一次手,“此前我还没有和他打过,他是当今最好的球员,或许还是至今最好的球员。我想知道在他面前,我能够做些什么。”

  约根森将在下个月迎来22岁的生日,“中国公开赛之后,马上就要打羽联的总决赛。希望能够用好成绩,作为生日派对上给自己的礼物。”(李旭)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