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非洲区综合

世界杯悲剧18死312伤 最惨车祸三兄弟共赴黄泉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1月22日01:53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阿尔及利亚在阔别世界杯决赛圈24年之后,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1∶0力克埃及,如愿杀入南非32强。阿尔及利亚全国球迷为这场胜利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不料乐极生悲——因为太过兴奋,发生一系列令人震惊的惨剧,这些惨剧主要由车祸、流弹以及烟花爆竹引发。据当地官方声称,到目前为止,共有18人死亡,312人受伤!另外,在两队进行附加赛期间,先后共有145名球迷因过度激动而突发心脏病,不过目前还没有死亡报告。

  在阿尔及利亚战胜埃及队后,兴奋的阿尔及利亚球迷纷纷驾驶汽车来到街头。车上有球迷举着国旗,有些球迷干脆就站在汽车顶篷或是引擎盖上,还有些则是把头或者胳膊伸出了窗外,超速等违章现象比比皆是。由于大街上还有不少人燃放起鞭炮和焰火,这给驾驶员的视线也造成了障碍。

  据报道,阿尔及利亚全国赛后一共发生了29起较严重的交通意外,最为严重的一起事故发生在阿尔及利亚第二大城市奥兰。这起事故因为庆祝的球迷严重超速而引发,最后共造成5人死亡。值得一提的是,死亡的这5个人中有3个人是亲兄弟,年龄从19岁到38岁——真是人间悲剧。

  另外还发生了两起因为开枪庆祝造成的流弹死亡事故。同时,阿尔及利亚全国共有30多名儿童被烟花烧伤、炸伤而送进了医院。

  阿尔及利亚球迷庆祝完后还没有收手的意思,他们四处搜寻在阿尔及利亚的埃及人,并因此爆发冲突,这种情况在阿尔及利亚境内已经发生多起。

  延伸阅读

  爱尔兰再次要求重赛

  国际足联刚刚驳回爱尔兰足总要求重赛的请求,但时间过去不过12个小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爱尔兰足总通过官网再次发表了要求附加赛重赛的声明,目前FIFA官方还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

  为了提高重赛的可能性,爱尔兰足总还特地联系了法国足协:“爱尔兰足总已经联系了作为世界上最大足球协会之一的法国足协,并呼吁两支国家队的队长亨利和罗比·基恩一起提出重赛要求。此前,法国队队长亨利已经提出了重赛是最公平的解决方法,但无论如何,爱尔兰足总都会尊重国际足联的最终判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