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出线至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2日11:53

  国足今晚迎战黎巴嫩队,面对这个客场曾经2比0战胜过的对手,有人说,回到主场的中国队,不但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否则就对不起到现场看球的球迷。

  如果这不是一则假新闻的话,那么就应该是一个蛮严重的问题了。

  从积极的角度来看,这是中国队对自身实力信心十足的表现,是从“战略上要藐视敌人”的最好体现;但是如果你对中国足球的历史有着足够的了解,对“黑色N分钟”依然留存那么一点记忆的话,说不定你的心从这一刻起,就要开始揪起来了。“打平即出线”的结果,往往是中国队成就了别人的奇迹,否则中国足球也不会沦落到连越南新加坡队都敢跟咱们叫板的地步了。

  相比之下,至少高洪波还保持着足够的冷静,否则他也不会说出“足球比赛就像是马拉松比赛,不可能一上来就冲刺,90分钟不可能每一分钟都精彩”这种让一些人扫兴的话了。事实上,自从上任之后,这位看上去有些木讷的国足少帅,给这支球队带来最多的,不是那些看上去花头十足的所谓激情,而是中国足球最需要的稳定。

  对中国足球和高洪波而言,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活着”,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去考虑怎么活得更好的问题。而要想“活着”,就必须获得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资格。否则的话,就算中国足协制定出再漂亮的发展计划,高洪波胸中有着再宏伟的蓝图,一支连正式比赛都参加不了的国足,能让他们的理想变成现实吗?黎巴嫩队实力弱不假,此前三战皆负也不假,但谁又敢保证,在哀兵面前,强队一定能手到擒来呢?更何况,问问现在的国足,敢说自己是强队吗?既然如此,你又凭什么把自己想象成巴西或者巴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