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分组抽签揭晓 中国出线前景形势不错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22日15:35

   本报讯(记者王纪强)2010年女足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昨天揭晓,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和越南队分在B组。对于分组形势,女足教练陈金刚表示,与哪些球队分在一个小组都无所谓,只是早碰面或晚交手的问题,关键还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女足亚洲杯将于明年5月19日至30日在中国成都举行,共有8支球队晋级,分在A组的四支球队是:日本队、朝鲜队、泰国队和缅甸队。比赛先分成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前2名的球队出线再进行交叉淘汰赛,获得比赛前3名的球队取得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

  从分组情况看,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前景还比较乐观,虽然韩国队近年进步很快,但澳大利亚队由于去年大换血,球队年轻队员较多,实力有所下降,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中国女足小组出线问题不大。关键是后面两场比赛,半决赛,中国女足肯定要与朝鲜队或日本队相遇,而近年中国女足与这两支球队交锋鲜有胜绩,上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1:2输给朝鲜队,而获得亚军。但即使输给对手,在三四名的决赛中,可能又将与同组的澳大利亚队或韩国队相遇,这对中国女足来说还是很幸运的。

  陈金刚说,这次分组抽签没有好坏之分,每个对手我们都必须重视,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备战,不要人为地给自己套上枷锁,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前3名,取得德国女足世界杯赛的入场券。

  因北方天气太冷,中国女足已从香河基地转到广州进行集训。12月4日,队伍将前往巴西参加四国女足邀请赛,参赛球队已经确定,除中国队、巴西队外,还有韩国队和墨西哥队,美国队和阿根廷队最终放弃了这次比赛。另外,在原定的热身赛之外,12月下旬,中国女足还将在南京与朝鲜女足进行2场比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