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潘晓婷只能怨自己 关键时刻失误将胜利拱手送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1月22日18:14
[潘晓婷8-9憾负无缘决赛]
潘晓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九球天后”潘晓婷8-9不敌刘莎莎无缘决赛。整场比赛中,黑马刘莎莎的表现可谓是惊艳,但潘晓婷自己过多的失误才是失利的关键,潘晓婷今天可以说是败给了自己。

  作为本土九球的代表选手,潘晓婷从比赛一开始就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前几轮比赛中潘晓婷不负众望,有惊无险的连克对手成功晋级到半决赛中,接下来的一个对手是本届赛事黑马刘莎莎,赛前几乎没有任何人看好刘莎莎能够阻挡九球天后的脚步。

  但比赛的进程则不是如预料一样,顺风顺水的潘晓婷遭到了刘莎莎的顽强抵抗,虽然潘晓婷一度取得了6-4的领先,但随后刘莎莎打出一波高潮,总比分8-6反超拿到了赛点。随后的潘晓婷展示了9球天后的风采,将总比分追成了8-8平进入决胜局。

  然而潘晓婷最终还是倒在了自己的失误之下,取得开球优势的潘晓婷在决胜局一反常态的大力开球,结果没能造成一颗球落袋,随后一轮进攻失误又给对手形成1贴9的机会。最为关键的失误出现在最后击打6号球,潘晓婷长台将球打进结果母球洗袋,给了对手刘莎莎放置自由球进攻的机会,最终刘莎莎清台拿下决胜局。在最后关键的时候,潘晓婷出现进攻中的失误,直接导致了被淘汰的结果,将本场比赛的胜利拱手送人。

  在潘晓婷刚出道之时,就有评论认为潘晓婷在技术上具有很好的天赋,但在心里调节能力还需要进步,经过了几年的打拼之后,连潘晓婷自己都认为自己目前的技术能力已经成为最为顶尖的选手,但心里还是不够稳定。今天半决赛对阵刘莎莎就是很好的说明,作为黑马刘莎莎没有任何压力,只需要全力一搏而潘晓婷在压力之下没能很好的调整自己的情绪,最终导致输球的结果。目前的潘晓婷依旧非常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或许这次失利将是促进潘晓婷再进步的一个因素。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