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央视名嘴:国脚背负思想包袱 没有正常发挥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一刀
2009年11月22日22:43

    搜狐体育讯 11月22日20点,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和黎巴嫩队的第二场比赛开始,最终经过90分钟的比赛,中国队凭借着杜威的进球1-0小胜对手。这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无论是比赛解说特邀嘉宾陶伟还是担任现场解说的段暄,都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显得畏手畏脚,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上半场第17分钟杜威就利用一次角球进攻的机会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但是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反而陷入了混乱,表现也没有进球之前那样出色。对于这种前后变化,担任比赛解说嘉宾的陶伟认为,主要是队员们不够坚决。“主要表现在两个边路上,在中国队进球之后,两个边路的进攻几乎变得瘫痪。另外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中国队对于这场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但是队员们在射门的时候有一些操之过急,射门缺少威胁。”陶伟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球员明显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每个球员都是为了传球而传球,不想在自己身上出现失误,所以导致比赛缺少一些创造性。

  陶伟特别点到了中国队的两名球员,一名是左前卫于海,另外一个就是踢前腰的邓卓翔。“这场比赛于海的表现并不好,他在前场无法形成进攻,而这就牵制了荣昊在发挥,荣昊只能够稳守自己的位置。邓卓翔的表现也不好,虽然有几脚传球,但是更多的是横传或者回传,缺少向前的传球。”陶伟点评说。

  担任比赛现场解说的段暄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同样认为中国队的球员这场比赛被束缚住了手脚。“中国队在第17到第19分钟这个时间段里打出了一套进攻组合拳,但是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对阵黎巴嫩这样的球队,队员们必须敢于做动作,如果在亚预选赛这样的比赛中都不敢的话,那么碰到了沙特、伊朗这样的对手,会更加的困难。”

  “在比赛中,我们队员都是希望通过四平八稳的进攻来攻陷对手,但是这样做的效果并不明显。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球员个人能力的展现,需要个人去突破。中国队这场比赛缺少一个对手像马图可一样的球员,在前场不知疲倦的去奔跑。”段暄说。

  这场比赛吸引了大约2万多名球员现场观看比赛,今天杭州的气温只有六七度,对于这些冒着严寒观看国足比赛的球迷,段暄认为他们“非常够意思”。不过这场比赛取胜之后,段暄认为中国队出线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由于不能够保证最后一场百分之百的战胜越南队,所以下场和叙利亚的比赛,中国队必须尽量的争取胜利。

  (胡一刀)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