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正式比赛只看重结果 拿到三分我很高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09年11月22日22:51
高洪波表情有点难看(点击观看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22日杭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0,中国国家队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亚洲杯预选赛中,凭借杜威的头球破门,艰难的以1-0战胜对手黎巴嫩国家队。赛后,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高洪波对结果表示满意,但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也做出了解答。值得一提的是前中国国家队主帅德国人施拉普纳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洪波:首先问候一下施拉普纳先生,晚上好。今天的比赛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总结和检讨的地方,球员的状态调整的不好,奔跑不是很轻松,身体的情况还不如上一场,这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第二个,虽然我们定位球进了一个,但是定位球的比例需要提高,前段时间我们得分的把握不够,从客场回来也重点把定位球做突破口的,但是没有达到效果,需要考虑是训练安排问题,还是人员的战术设计问题。作为教练组,我最高兴的,这毕竟是亚洲杯正式比赛,我们取得了3分。正式比赛和热身赛,我们会有不同的设想,热身赛更多的是看过程,正式比赛我们更看重结果,结果是关系到小组出线,从这方面来看教练组对于获得3分是满意的。队员还是努力了。

  提问:施拉普纳带队来杭州比赛的时候,你是球队的一员,两次杭州之行的不同感受。

  高洪波:那次我在吗?93年是在成都,好像那次我没有在场。今天他肯定会批评我,对比德国那场比赛,今天的过程比赛有一定的差距,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我也跟教练组沟通,为什么跟德国强队打的那么自信,但是打黎巴嫩没有打出那么好的过程,是不是教练组赛前的要求不够,我们也在检讨。

  提问:刚才黎巴嫩已经恭祝中国队提前出线,你是否认为真正出线了,是因为能力不自信,还是因为正式比赛的压力在心里出了问题。

  高洪波:对于黎巴嫩主帅从赛程的规则来看,我们还没有获得出线权,还有两场比赛,很多比赛都可能导致积分和净胜球的差别,从教练员参加的正式比赛来说,我们只有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才确定自己在什么位置上。压力来自两个方面,我们有很好的追求,无形中对自己的表现提出了非常好的标准,掌握不好度,可能会带来压力。第二个压力来自于外部期望值也好,或者我们对于外部的评价,如何来接受,如何来看到,如果变成激发自己的动力,这也是一个压力产生的因素。我个人认为,我们的球员两方面都存在,毕竟是亚洲杯比赛,很多队员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合,他们希望为低迷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振奋,队员很努力,我们要总结,尽量给队员减少压力。

  提问:您如何评价邓卓翔,黄博文的表现

  高洪波:两个人非常积极,非常努力,这种比赛他们能经历5-6场,他们应该在中国国家队的中场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选。

  提问:请您谈谈今天比赛3次换人的用意。

  高洪波:作为教练来讲,对于1-0不满意,是加强防守还是继续进攻,我赛前制定的预案是更多的要求进攻

  提问:请问杜威的表现,不知道伤怎么样?

  高洪波:杜威进球也是我们前段时间定位球训练很好的体现,他定位球的得分和头球是一个优势,他受伤直观看骨头没问题,还是硬伤。

  提问:如何解决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高洪波:直观回忆了一些过程,通过视频分析,给比赛一个全方位的解读,回去会把比赛进行全方位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一些相应的解决办法。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