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谈亚洲杯出线前景 称将确保小组第一出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1月23日07:30

  □晨报记者 甘 慧 (杭州11月22日电)

  近来,抓赌风暴席卷整个中国足坛。据媒体披露,已有多位中国足球圈内的人士被警方拘留。就在这个敏感的时刻,国家队在杭州迎来了亚洲杯小组赛预选赛与黎巴嫩队的比赛。

  此时的国家队一反常态,对于与黎巴嫩的比赛以及亚洲杯的出线前景,国家队和主教练高洪波都是出奇高调,不过一涉及抓赌的话题,国家队就三缄其口,不作任何表态。

  谈出线:出奇高调

  “我觉得中国队什么都不要考虑,这场比赛必须要拿下,这是我们唯一可以接受的结果。实力上中国队肯定强于黎巴嫩,如果连这样的对手都赢不下来,那我们还谈什么小组出线呀。”这是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刚刚抵达杭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段话。

  在外界的印象中,国家队是出了名的低调,有的时候甚至因为太过低调而招致外界的批评,对此,国家队还曾解释说,这是为了不给队员增加压力。然而,这一次,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却第一个带头高调了起来。

  当然这跟对手的实力比较弱有关,毕竟黎巴嫩在国际足联的排名远低于中国国家队,球队除了安塔尔等个别球员外,绝大部分都是业余球员,而此次国家队主场作战,安塔尔还未随队前来,球队派出的是一帮年轻队员,意在锻炼队伍。不仅实力上存在明显的差距,黎巴嫩对于这场客场与国家队的比赛,也有主动放弃之嫌。抵达杭州后,黎巴嫩队原定的首堂训练课临时取消,改为全队集体购物。

  这种情况下,占据主场之利、本来实力就在对手之上的中国国家队,取得比赛的胜利确实也在情理之中。应该说,国家队的这番高调并不存在什么风险。但是,蔚少辉在表达了一定要战胜黎巴嫩的态度之外,还表示说要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军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这就是绝对的高调了。“22日(在杭州对阵黎巴嫩)这场球以及明年1月6日打叙利亚的比赛我们必须要赢球,如果球队拿到10分,那么可以确保小组第一出线,这也就是说要求我们必须要把该赢的比赛赢下来。足球是讲究实力的,靠防守永远赢不了球。 ”

  谈抓赌:三缄其口

  这一阶段,中国足坛最为热门的话题肯定是抓赌。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在一旁观看、采访训练的记者们谈论最多的也就是抓赌。

  不过,这个话题在国家队队内就是绝对的禁区了。据悉,国足教练组此前就给队员们下达了“封口令”,不准公开谈论与反赌有关的话题。因此,相熟的队员只能在私下里与记者谈抓赌风暴,不过每每聊好这个话题后,都会补充一句“千万别写到报纸上啊,不然就麻烦了”。谈及反赌的话题,蔚少辉也立刻摆起了手:“我不谈这个,不是我回避这个问题,我们都是各管各的事,足球是个全方面的事情,可能每个环节都会有一些问题,但有些事情不该我说的,我不方便说。”

  11月21日,高洪波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由于在这次抓赌风暴中,曾与其共事、在厦门队时作为高洪波助手的尤可为已牵涉其中,有媒体报道尤可为甚至已被警方带走,因此记者们都非常想了解高洪波对于此事的看法。在新闻发布会进行的同时,记者们在场下蠢蠢欲动,商量怎么问才好,但是最后还是没有一个人站出来问及这一方面的问题。而除了这一话题,大家对于其他问题都已不怎么感兴趣,所以在高洪波回答完两个问题之后,新闻发布会就草草结束。高洪波被问及的问题,甚至还不及黎巴嫩队助理教练和队员被问及的问题数量。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